eagle eyes(鹰眼)--观后瞎想

   这个电影挺不错,在看的过程中,还看不出来在说什么故事,但全看过后,恍然大悟。这个电影的主题思想和以前的一个很相似,名字暂时记不起来了。
   大概意思都是这样的:人们制造出来一个智能计算机,初衷都是要保护自己,鹰眼这里说的是保护美国,那个想不起来的是保护人类。但是由于人的行为和思维毕竟和机器的不一样。机器再智能也只是机器而已(的确很客观,呵呵)。根据鹰眼系统的判断,美国的政府官员才是使人们陷入恐慌的源头,所以它要启动斩首计划,来换个政府。因为它是个超级计算机,所以一起有电子,能通讯的地方都成它的底盘。最后还是人类战胜了机器。
   与其说人类战胜了机器,不如说是人类给自己留下了希望。
   如果按我下面说的这样,可能就是另一个结局了:
   在快结尾的地方,鹰眼系统在想卫星传送数据,由于数据没有传完,致使程序不能在其他地方运行了,同时毁坏了当前的机器,才阻止了机器的“想法”。但这个系统是个更加分布的,同时在其他地方存在一处或几处备份(备份计算的数据,与程序主体),这是很可能,那么机器毁坏,或终止当前机器的运行,那么程序依然可以在其他地方运行,并做决断。按着那个机器的智能,在地球上没有一个(电子通讯)系统是它进不去的。现在世界上每天都有n多人在开着电脑,那么每个电脑自然可以成为它的殖民地,即使每台电脑占用1%的资源,那也是一个very very supper computer了,内存里运行的程序就像一个幽灵一样可以四处乱串了,除非将世界上的电源同时切断,让内存里的东西全部消失,这样才能阻止它继续工作。但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结局一定不是我们看到的这样了!
   
    为了让机器更好的为我们服务,我们还真要花费一翻脑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