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技术 PI 第一期:OSS 圆桌预告

Image Credit: Esra Sen Kula / via Getty

The Linux Foundation 官网对 Open Source Software(OSS )的定义是 开源软件(OSS)是符合某些标准、受到许可后发布的软件 :

  1. 它以源代码的形式提供

  2. 开放源码可以在没有额外许可的情况下被修改和重新分发

     

  3. 最后,其他标准也可能适用于它的使用和再分配

开源的意义就在于开发更好的软件 ,部分是因为它几乎与每一个软件都有关联,从系统架构到 API,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采用各种开源框架。从近年来的各种估计来看(https://opensourceindex.io/),开源软件正在吞噬整个世界。

上表显示了2020年 OSCI (Open Source Contributor Index)对为开源做出贡献的组织排名,一个重要观察结果是企业参与度总体上有所提高——这表明企业开放源码活动的增长长期呈上升趋势。

 

OSS 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不仅仅是程序员,因为它比封闭源码的开发模式激发了更多人成为创新者的潜力 。例如,开源社区是围绕开源项目组织起来的,任何有技能的人都可以加入并贡献代码。这些团队仍然像专有软件团队一样,保持着对开源项目贡献的标准,但是他们向世界上任何想要贡献的人开放了这个过程和资源。

 

这种开源开发模式孵化出了当今被广泛使用的应用程序和云平台,其中最流行的 LAMP 就代表了世界上最大的开源项目 Linux、跨平台 web 服务器 Apache、关联式资料库管理系统 MySQL 以及通用脚本语言 PHP

 

其他流行的开源技术包括 Android mobile OS、 Mozilla Firefox web 浏览器、广泛使用的控制系统 Git,以及两个相关的 office 套件 OpenOffice 和 LibreOffice。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多数创新都来源于开源软件项目。

 WebRTC、FFmpeg、GStreamer、SRS、FreeSwitch 等工具构建了这个越来越视频化的世界。

开源鼓励开放协作和同行生产,这种方式是如此有效,源源不断的技术人才聚集在各种各样的开源社区,持续贡献代码。许多技术创新也都发生在开源社区,人们通过 Firefox 和 Chromium 这样的开源浏览器访问互联网,在许多流行的网站和应用程序背后,你都可以找到像 Linux、 Kubernetes 和 Git 这样的项目。

4月3日,LiveVideoStack 邀请以下五位开源爱好者&开源社区代码贡献者一起聊聊多媒体开源技术热点,以及因此带来的产品和商业机会。

扫描海报二维码,关注 LiveVideoStack 视频号即可观看圆桌直播,与技术大神实时互动、一对一解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