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云服务平台架构设计难点与趋势

640?wx_fmt=jpeg


本文来自容联视频云产品技术总监雷辉在LiveVideoStackCon 2019上海大会的演讲,内容以案例或场景化故事为出发点,来畅想视频通讯领域的新技术应用。

 

文/雷辉

整理/LiveVideoStack


大家好,我叫雷辉,本次分享的主题是关于容联视频云服务方面,内容主要以视频会议直播的角度去看待整个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介绍容联视频云服务在视频会议领域里的解决方案。


1. 容联为什么要建立视频云平台?

 

640?wx_fmt=png 

站在容联的角度分析,视频通讯在未来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量市场,容联在其他的产品上也有类似的业务拓展路径,首先提供PaaS的平台和整个技术框架,之后自己在框架上做一些针对垂直行业和客户化的SaaS服务。Zoom公司的上市给行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因为一旦上市,它的市值就比在传统领域里面已经占据很大市场份额的企业还要大的多,所以从市场的角度考虑,在视频会议领域给中小型企业或者是更多效率性沟通会议带来质的突破,这其中有非常大的增量市场和市场容量空间。容联总体是在全通讯云服务和智能化的角度去集中推进整个公司解决方案发展的,所以从视频的角度来讲,容联会更多的谈及云服务的集成和智能化集成方面的内容。


1.1 市场趋势的变化创造新发展窗口

 

640?wx_fmt=png


以市场趋势变化的角度来分析,除了Zoom发生的特定事件外,从行业的演进状况也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整个视频通讯云化服务处于快速发展期,它所占领的市场份额以及发展空间都有很好的前景。


1.2 视频云平台建设愿景

 

640?wx_fmt=png

 

容联从四个大的方面去看待视频云平台建设愿景,以此来服务目标客户。第一点,容联希望服务有意愿把现有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平台迁移到云平台的这类客户,目前这类客户在中国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政府、大型央企。第二点,容联希望能在中小型企业的效率型会议里去寻找更多的市场空间,为会议模式更多以效率沟通和短平快为主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容联也希望通过平台建设方面的思考和架构,去更好的覆盖到中国不同的垂直领域空间。垂直领域是一个很宽的范围,包括了现在比较火的教育领域、应急领域、医疗领域,这其中都有很多定制化的服务和需求,但实际上多年以来在市场以及整个垂直行业能够提供从PaaS到SaaS这种音视频产品的提供商并不多。最后从自身的愿景来讲,容联希望引入更多像相芯这样的技术,使得视频云服务能够在视觉方面去做更多的整合,以此提供更多帮助用户把会议开好的工具,在音视频方面去做更多的创新服务和应用。


1.3 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640?wx_fmt=png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智慧心理健康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是一种结合了大数据技术和心理健康服务的云平台,其主要功能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心理评估、咨询服务等。该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心理健康服务,为行业提供更全面的数据支持和分析。 市场需求: 随着人们对心理健康重视程度的提高,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同时,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也为心理健康服务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智慧心理健康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可以满足用户对于更准确、便捷、高效的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因此市场需求非常大。 市场规模: 心理健康服务市场规模巨大,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全球心理健康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且年均增长率超过10%。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心理健康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市场规模也将不断扩大。 市场竞争: 目前,智慧心理健康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竞争相对较小。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目前,国内外已经涌现了一些较为成功的心理健康云服务平台,如“蘑菇街心理咨询平台”、“百度健康”、“Talkspace”等。智慧心理健康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需要不断优化和改进产品,提高用户体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地位。 总之,智慧心理健康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是一个具有非常大市场潜力的新兴领域,未来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投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