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训练集准确率低,神经网络训练样本个数

训练样本和测试样本分布比例不一样会对结果有什么影响

一般来说,测试样本比例越小,结果就越好。因为训练样本比例大,包含的数据信息就越多。一般测试样本所占比例为1/3-2/3之间为宜,不然参考价值较低。

训练样本的目的是数学模型的参数,经过训练之后,可以认为你的模型系统确立了下来。建立的模型有多好,和真实事件的差距大不大,既可以认为是测试样本的目的。一般训练样本和测试样本相互独立,使用不同的数据。

有人说测试样本集和验证样本集不一样,测试样本集数据主要用于模型可靠程度的检验,验证样本集的样本数据要在同样条件下,再另外采集一些数据用来对模型的准确性进行验证。

有人采用交叉验证,交叉验证指的的训练样本集、测试样本集、验证样本集、三中数据集都组合在一起,数据的划分采用交叉取样的方法。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小发猫

神经网络训练集正确率88%,测试集只有50%,这是为什么

R语言Knn算法中的训练集和测试集必须各占一半吗

这个不一定。之所以要分训练集和测试集是因为怕过度拟合(overfitting),所以需要一个测试集来检验确定你建立的模型并不只是适合于这一组数据。我一般都是70%训练集30%测试集。

当然,得看数据量有多大,以及复杂程度。只要训练集>=测试集,就不会错,但好不好得具体分析。如果数据量在1000以下的话,最好是k折交叉验证(基本上只要不是特别复杂的数据,都推荐k折交叉验证)。

如果要是数据量大于10万的话,最好考虑80:20甚至90:10。

机器学习中训练集、验证集和测试集的作用

机器学习中训练集、验证集和测试集的作用通常,在训练有监督的机器学习模型的时候,会将数据划分为训练集、验证集合测试集,划分比例一般为0.6:0.2:0.2。

对原始数据进行三个集合的划分,是为了能够选出效果(可以理解为准确率)最好的、泛化能力最佳的模型。训练集(Trainingset)作用是用来拟合模型,通过设置分类器的参数,训练分类模型。

后续结合验证集作用时,会选出同一参数的不同取值,拟合出多个分类器。

验证集(CrossValidaDonset)作用是当通过训练集训练出多个模型后,为了能找出效果最佳的模型,使用各个模型对验证集数据进行预测,并记录模型准确率。

选出效果最佳的模型所对应的参数,即用来调整模型参数。如svn中的参数c和核函数等。测试集(Testset)通过训练集和验证集得出最优模型后,使用测试集进行模型预测。

用来衡量该最优模型的性能和分类能力。即可以把测试集当做从来不存在的数据集,当已经确定模型参数后,使用测试集进行模型性能评价。对原始数据进行三个数据集的划分,也是为了防止模型过拟合。

当使用了所有的原始数据去训练模型,得到的结果很可能是该模型最大程度地拟合了原始数据,亦即该模型是为了拟合所有原始数据而存在。

当新的样本出现,再使用该模型进行预测,效果可能还不如只使用一部分数据训练的模型。

为什么神经网络训练,训练集比例很小预测结果反而很好

svm训练集中正反例的比例为多少合适

不应该人为地修改数据集中正反例的比例,这是因为,机器学习(统计学习)的一个根本要求就是训练集和测试集要服从同一个分布,也就是要求训练集和真实应用场景下是同分布的。

所以不应该人为地采样数据集,使得正反例均匀,因为这样就改变了数据集的分布。

python随机森林分类模型,测试集和训练集的样本数没有准确按照70%和30%分配?

进行比例划分的时候从int型转化为了float型,float型总是会有微小的误差的,这个不是大问题。

比如你输入1-0.9,可能返回0.1,也可能返回0.09999999或者0.呵呵1,这是计算机存储机制导致的。

BP神经网络的训练集需要大样本吗?一般样本个数为多少?

BP神经网络的训练集需要大样本吗?一般样本个数为多少?

BP神经网络样本数有什么影响学习神经网络这段时间,有一个疑问,BP神经网络中训练的次数指的网络的迭代次数,如果有a个样本,每个样本训练次数n,则网络一共迭代an次,在n>>a情况下,网络在不停的调整权值,减小误差,跟样本数似乎关系不大。

而且,a大了的话训练时间必然会变长。换一种说法,将你的数据集看成一个固定值,那么样本集与测试集也可以按照某种规格确定下来如7:3所以如何看待样本集的多少与训练结果呢?

或者说怎么使你的网络更加稳定,更加符合你的所需。

我尝试从之前的一个例子中看下区别如何用70行Java代码实现深度神经网络算法作者其实是实现了一个BP神经网络,不多说,看最后的例子一个运用神经网络的例子最后我们找个简单例子来看看神经网络神奇的效果。

为了方便观察数据分布,我们选用一个二维坐标的数据,下面共有4个数据,方块代表数据的类型为1,三角代表数据的类型为0,可以看到属于方块类型的数据有(1,2)和(2,1),属于三角类型的数据有(1,1),(2,2),现在问题是需要在平面上将4个数据分成1和0两类,并以此来预测新的数据的类型。

图片描述我们可以运用逻辑回归算法来解决上面的分类问题,但是逻辑回归得到一个线性的直线做为分界线,可以看到上面的红线无论怎么摆放,总是有一个样本被错误地划分到不同类型中,所以对于上面的数据,仅仅一条直线不能很正确地划分他们的分类,如果我们运用神经网络算法,可以得到下图的分类效果,相当于多条直线求并集来划分空间,这样准确性更高。

图片描述简单粗暴,用作者的代码运行后训练5000次。

根据训练结果来预测一条新数据的分类(3,1)预测值(3,1)的结果跟(1,2)(2,1)属于一类属于正方形这时如果我们去掉2个样本,则样本输入变成如下//设置样本数据,对应上面的4个二维坐标数据double[][]data=newdouble[][]{{1,2},{2,2}};//设置目标数据,对应4个坐标数据的分类double[][]target=newdouble[][]{{1,0},{0,1}};12341234则(3,1)结果变成了三角形,如果你选前两个点你会发现直接一条中间线就可以区分这时候的你的结果跟之前4个点时有区别so你得增加样本直到这些样本按照你所想要的方式分类,所以样本的多少重要性体现在,样本得能反映所有的特征值(也就是输入值),样本多少或者特征(本例子指点的位置特征)决定的你的网络的训练结果,!

!!这是我们反推出来的结果。这里距离深度学习好像近了一步。另外,这个70行代码的神经网络没有保存你训练的网络,所以你每次运行都是重新训练的网络。

其实,在你训练过后权值已经确定了下来,我们确定网络也就是根据权值,so只要把训练后的权值保存下来,将需要分类的数据按照这种权值带入网络,即可得到输出值,也就是一旦网络确定,权值也就确定,一个输入对应一个固定的输出,不会再次改变!

个人见解。

最后附上作者的源码,作者的文章见开头链接下面的实现程序可以直接拿去使用,import.Random;publicclassBpDeep{publicdouble[][]layer;//神经网络各层节点publicdouble[][]layerErr;//神经网络各节点误差publicdouble[][][]layer_weight;//各层节点权重publicdouble[][][]layer_weight_delta;//各层节点权重动量publicdoublemobp;//动量系数publicdoublerate;//学习系数publicBpDeep(int[]layernum,doublerate,doublemobp){=mobp;=rate;layer=newdouble[layernum.length][];layerErr=newdouble[layernum.length][];layer_weight=newdouble[layernum.length][][];layer_weight_delta=newdouble[layernum.length][][];Randomrandom=newRandom();for(intl=0;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我国葡萄酒业的逐步发展,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但中国的葡萄酒业仍面临着进口酒的激烈竞争以及质量检测体系不明确带来的市场紊乱。针对这些问题,本文分析了葡萄酒质量人工品尝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如何提高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葡萄酒质量等级的识别率,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稳定发展以及更好地酿造出高质量的葡萄酒有着实际的应用价值。在数据挖掘中,经常会遇到不平衡数据的分析。相对于多数类来说,少数类样本准确率的影响力小,这意味着对所有样本进行分类,可以在不识别出任何少数类样本的情况下得到很高的正确率,识别少数类的分类规则也就被忽略了。本文的创新点在于从不平衡样本中提取平衡样本进行建模并对测试样本预测,进行多次的循环,得到多次的预测结果,选择次数出现最多的预测结果作为最终的预测结果,大大提高了质量葡萄酒的识别率。本文采用BP神经网络对葡萄酒种类进行模式识别,通过对在意大利同一区域里三种的葡萄酒的化学成分分析,数据含有178个样本,每个样本含有13个特征分量,每个样本的类别标签已定。其中将这178个样本的65%作为训练样本,另外35%作为测试样本,用训练样本BP神经网络进行训练可以得到相对应的分类模型,在利用训练好的模型对测试样本进行分类识别。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