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kf_vio使用记录

使用环境:ubuntu14.04,indigo

indigo版本的ros默认支持的是opencv2.4.8, 其带的库cv_bridge依赖于opencv2。

但是,msckf_vio使用的是Ubuntu 16.04 with ROS Kinetic,Kinetic版本的ros使用的是opencv3。 同时算法中使用了一些opencv3才有的库,因此必须使用opencv3。

解决办法,使用opencv3重新源码编译cv_bridge.

cv_bridge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ros-perception/vision_opencv/tree/indigo

在项目的Cmakelist.txt中执行cv_bridge的路径,并删除catkin_package中对cv_bridge的依赖,

cv_bridge的指定方式:

set(cv_bridge_DIR /home/wk/OpenSource/cv_bridge_indigo_opencv3/share/cv_bridge/cmake)
同时使用cv_bridge的部分链接cv_bridge的库,并包含头文件:

${cv_bridge_INCLUDE_DIRS}
${cv_bridge_LIBRARIES}
具体的细节参考下面的博客: Ros Indigo下使用OpenCV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