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节有木有

创立“程序员节”最早是来自俄文《计算机世界》(《Компьютерра》)出版社的主编德米特里·门德列留科(Дмитрий Мендрелюк)在1996年7月15日的想法,当时计划将节日命名为“计算机用户节”,定在每年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五,称之为“纯净的星期五”(Чистая Пятница,按照当事人之一的说法,这样命名是为了刺激那些计算机病毒制造者)。

说到程序员节的来历,这要归功于一名在并行技术网页设计公司工作的职工——伦丁·巴尔特。2002年,他收集签名向俄罗斯联邦政府请愿,请求将这一天定为程序员节。2009年7月24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提出了新的节日安排方案,设立程序员节。9月1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这个法案,也就成为了俄罗斯的一个官方节日。这一行动在5天内得到了9800个投票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