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师大linux系统管理试题

单选
( iptables   )是RedHat RHEL6自带的防火墙软件
当前安装Linux的主机中位于第二个IDE接口的master接口挂接一块40GB的硬盘,其在Linux中的设备文件名为(/dev/hdc )
linux中图象文件属于   二进制文件
你使用命令”vi /etc/inittab”查看该文件的内容,你不小心改动了一些内容,为了防止系统出问题,你不想保存所修改内容,你应该如何操作(在末行模式下,键入:q! )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pahce核心配置文件是www.conf   )
/etc/hosts.allow中有如下一行:”ALL:166.111.138.”其含义是:允许166.111.138上所有的机器访问本服务器
为了修改文件test的许可模式,使其文件属主具有读、写、和运行的权限,组和其它用户可以读和运行,可以采用(  chmod  755   test   )方法
为保证在启动服务器时自动启动DHCP进程,应对 (/etc/rc.d/rc.inet1  ) 文件进行编辑
root用户执行”init 0 “命令,系统将会  关机
为了统计文件系统中未用的磁盘空间,我们可以使用(  df )命令。
Linux下的DNS功能是通过(bind )实现的
运行级定义在   .in/etc/inittab
可删除用户帐号及其相关文件的命令是(userdel )
加载MS-DOS下的软盘的命令是( mount -t vfat /dev/fd0 /mnt/floppy  )
在Linux中,如何标识接在IDE0上的slave硬盘的第2个逻辑分区?/dev/hdb6
面哪种写法表示如果cmd1成功执行,则执行cmd2命令?cmd1;cmd2
系统管理常用的二进制文件,一般放置在(    )目录下。 /sbin
某用户的主目录中有两个文本文件mail_a.txt和mail_b.txt,现在该用户想把mail_a.txt中的内容追加到mail_b.txt文件的尾部,那么应该使用(cat mail_a.txt >> mail_b.txt )。
DHCP服务器的配置文件dhcpd.conf位于( /etc)目录下
linux中配置文件放在系统的哪个目录下   /etc

多选
下列那些指令可以新增使用者账号? useradd  adduser
linux中文件权限类型有 执行,写,读
下面对telnet描叙正确的是(  )它只能以字符界面进行登陆  它不能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  登陆之后可以用su-切换到管理员中   后面可以跟主机名
用户信息是存放在   /etc/shadow    /etc/passwd
在linux中,按照性质划分,文件可以分为( 目录,特殊,普通 )
磁盘配额可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