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内容及G3锅炉水处理免费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内容及G3锅炉水处理免费试题,包含G3锅炉水处理考试内容答案和解析及G3锅炉水处理免费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3锅炉水处理考试最新大纲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3锅炉水处理模拟考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现行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事故的分类是按照死亡或重伤人数来确定,而不是按照直接经济损失来确定(  ×  )

2、【判断题】在电气设备上取油样,应由电气分场指定的人员操作,化验人员在旁指导。在运行中的汽轮机上取油样,应取得值班运行人员的同意,并在其协助下操作。()(  √  )

3、【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4、【判断题】利用沉淀反应进行滴定分析的方法叫做沉淀滴定法。沉淀反应很多,所有的沉淀反应都能应用于滴定分析。(  ×  )

5、【判断题】靠某种辅助物质颜色的变化来鉴定滴定终点的物质称指示剂。(  √  )

6、【判断题】给水加氨的目的是为了除去水中的溶解氧。(  ×  )

7、【判断题】给水采用联氨处理时,应保持剂量稳定。含有联氨的蒸汽不宜作生活用。(  √  )

8、【判断题】大孔型离子交换树脂具有抗污染能力强,不易被氧化的优点。()(  √  )

9、【判断题】用氢氟酸酸洗锅炉时,皮肤上溅着酸液,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并涂可的松软膏,眼睛内溅入酸液,应用大量清水冲洗,并滴氢化可的松眼药水。()(  √  )

10、【判断题】增加平行测定次数,可以减少分析结果的系统误差。()(  ×  )

11、【判断题】用邻菲罗啉分光光度法测铁时,应先加入邻菲罗啉,后调溶液的PH值。(  √  )

12、【判断题】在实验室,所配制的碱溶液应放在玻璃瓶中。()(  ×  )

13、【判断题】并炉工作结束后,应对锅炉各部分进行一次外部检查,并做好锅炉运行记录。(  √  )

14、【判断题】被溶剂溶解的物质称为溶质。(  √  )

15、【判断题】锅炉热效率是指锅炉产生蒸汽所吸收的热量占燃料所拥有热量的百分率。(  √  )

16、【判断题】用烧杯加热液体时,液体的高度不准超过烧杯的四分之三。(  ×  )

17、【判断题】EDTA分子中有六个配位基,而且带电荷高,能与金属离子形成络合比为1:1的络离子,很容易计算。()(  √  )

18、【判断题】《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规定,额定热功率大于1.4MW的有机热载体锅炉,锅炉排烟温度不髙于230℃。(  ×  )

19、【判断题】锅水中的碱度主要以OH-、CO32-形式存在。()(  √  )

20、【判断题】用摩尔法测定水中氯根含量,只能在弱酸性或碱性溶液中进行。()(  ×  )

21、【判断题】计算锅炉燃料消耗量时,通常采用高位发热量。(  ×  )

22、【判断题】上煤车取煤样,应事先与燃料值班人员联系好,只有确信煤车在取样期间不会移动,才可上煤车取煤。()(  √  )

23、【判断题】锅炉凝结水回收利用可以回收相当一部分热量,起到节约燃料和节约水资源的双重效果。(  √  )

24、【判断题】锅炉超负荷运行会降低热效率。(  √  )

25、【判断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必须经用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其授权人雇(聘)用后,方可在许可的项目范围内作业。()(  √  )

26、【单选题】某储槽内有200gNaOH,用98%H2SO4进行完全中和,需用量为()。(  B  )

A、.245g

B、.250g

C、.255g

27、【单选题】金属与外部介质之间发生()作用而被破坏的过程称腐蚀。(  A  )

A、化学或电化学

B、力学或电化学

C、化学或电工学

28、【单选题】碱的水溶液能使()。(  B  )

A、.甲基橙指示剂不变色

B、.甲基橙指示剂变黄色

C、.甲基橙指示剂变红色

29、【单选题】在锅炉尾部设置(),利用烟气余热,加热锅炉给水。(  C  )

A、空气预热器

B、过热器

C、省煤器

D、引风机

30、【单选题】当混凝剂在水中电离、水解后,以悬浮物为凝絮的核心,形成絮状沉淀物,称其为()作用。(  B  )

A、中和

B、表面接触

C、吸附

D、网捕

31、【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所称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指()。(  C  )

A、.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作业人员

B、.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作业人员及其相关管理人员

C、.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32、【单选题】从离子交换树脂的选择顺序可知,弱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最易吸着(),因此易用酸再生。(  D  )

A、氯离子;

B、钙镁离子;

C、铁铝离子;

D、氢离子

33、【单选题】电动机着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然后用()灭火。(  D  )

A、.水

B、.砂土

C、.泡沫灭火器

D、.干粉灭火器

34、【单选题】在吸取酸性、碱性、毒性及有挥发性或刺激性的液体时,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D  )

A、用移液管;

B、用吸球;

C、用吸取器;

D、用口含玻璃管吸取

35、【单选题】有一水垢在5%盐酸溶液中,大部分可溶解,同时会产生大量气泡,其为()垢。(  C  )

A、氧化铁

B、硫酸盐

C、碳酸盐

D、硅酸盐

36、【单选题】作业人员应学会()、窒息急救法,人工呼吸以及熟悉有关烫伤、外伤、气体中毒等急救常识。(  C  )

A、烧伤

B、灼伤

C、触电

D、高空坠落

37、【单选题】中和反应的实质是()。(  A  )

A、.H++OH-=H2O

B、.PH值改变

C、.生成盐类物质

38、【单选题】过滤是通过表面吸附和()除去水中的悬浮物杂质。(  D  )

A、颗粒结合;

B、离子交换;

C、化学反应;

D、机械截留

39、【单选题】下列实验基本操作或事故处理,正确的是()。(  C  )

A、浓硫酸沾在皮肤上应立即用大量的水冲洗;

B、为了节约药品,将用剩的药品放回原试剂瓶;

C、酒精灯打翻着火,用抹布扑盖;

D、有腐蚀性的药品可直接放在天平托盘上称重

40、【单选题】下列物质中易破坏金属保护膜的是()。(  A  )

A、.Cl-

B、.PO43-

C、.O2

41、【单选题】锅炉化学清洗前必须先取垢样化验,确定水垢性质,以选择合适的清洗工艺,一般应取()垢样。(  C  )

A、.烟管处

B、.锅筒底部

C、.各部位有代表性的

42、【单选题】硬度测定时,加入铬黑T指示剂后,水样呈蓝色,这是()的颜色,表明水中无硬度物质。(  C  )

A、EDTA;

B、硬度物质;

C、铬黑T批示剂;

D、硬度物质与指示剂络合物

43、【单选题】碳酸盐水垢通常在()部位形成。(  B  )

A、.受热最强的

B、.受热面较弱的

C、.一切受热

44、【单选题】下列分析法中,()属于重量分析法(  D  )

A、络合滴定法;

B、沉淀滴定法;

C、酸碱滴定法;

D、溶解固形物的测定

45、【单选题】高浓度大量吸入氨水可引起(),使用氨水要戴口罩或瞬间停止呼吸,或在通风柜内进行。(  C  )

A、咽喉粘膜肿胀

B、粘膜损害

C、喉炎

D、肺炎

46、【单选题】物质的量浓度单位是()。(  A  )

A、.mol/L

B、.kg/m3

C、.kg/mol

47、【单选题】锅炉低负荷时,水位应调整到()。(  B  )

A、最高水位

B、稍高于正常水位

C、稍低于正常水位

D、最低水位

48、【单选题】禁止用口尝和正对瓶口用鼻嗅的方法来鉴别性质不明的药品,可以用手在容器上轻轻扇动,在()去嗅发散出来的气味。(  B  )

A、瓶口上面

B、稍远的地方

C、瓶口侧面

D、较近的地方

49、【单选题】酚酞碱度是以酚酞作指批示剂时所测出的量,其终点的PH值为()。(  D  )

A、3.0;

B、4.2;

C、5.0;

D、8.3

5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49号)《国务院关于修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决定》自()起施行。(  C  )

A、.2003年6月1日

B、.2009年1月24日

C、.2009年5月1日

以上是2020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内容及G3锅炉水处理免费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