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证(安全员)多少分及格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A证(安全员)多少分及格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包含A证(安全员)多少分及格答案和解析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A证(安全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系统考前练习。

1、【单选题】当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 ),一般来讲即进入冬季施工阶段。(  A  )

A、5摄氏度

B、-5摄氏度

C、-8摄氏度

D、0摄氏度

2、【单选题】安全防护设施的验收应按类别逐项检查,( )后方可使用,并应作出验收记录。(  C  )

A、移交

B、转移

C、验收

D、交底

3、【单选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在( )上下真功夫,这是关键的关键。(  C  )

A、健全、完善

B、分工明确

C、贯彻落实

D、奖罚兑现

4、【单选题】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相对于( )的程度来判定的。(  A  )

A、危险

B、损失

C、局部

D、整体

5、【单选题】塔式起重机的安全防护装置不得随意调整和拆除,严禁用( )代替操纵机构。(  C  )

A、力矩限制器

B、变幅限位器

C、限位装置

D、行走限位器

6、【单选题】基坑支撑结构的拆除方式、拆除顺序应符合( )要求。(  A  )

A、专项施工方案

B、工序

C、施工现场环境

D、施工进度

7、【单选题】在焊接作业时,氧气瓶与乙炔瓶的距离不得小于( )m(  C  )

A、1

B、3

C、5

D、10

8、【单选题】办公用房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级,宿舍建筑构件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级(  A  )

A、B2,B1

B、B1,B2

C、B1,B1

D、B2,B2

9、【单选题】分配箱与开关箱间的距离不应超过( )m,开关箱与用电设备间的距离不应超过( )m( )。(  D  )

A、15、3

B、15、10

C、15、30

D、30、3

10、【单选题】冬期施工时,焊接场地应提前清理干净,不得有( )。(  C  )

A、霜

B、杂物

C、冰雪

D、木板

11、【单选题】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当设立安全生产( )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  )

A、检查

B、监督

C、监理

D、管理

12、【单选题】作用于脚手架的荷载可分为( )荷载与可变荷载。(  A  )

A、永久

B、临时

C、风

D、重力

13、【单选题】作业时( )将施焊把线绕在身上或搭在背上。(  D  )

A、不能

B、可以

C、一般

D、严禁

14、【单选题】人工开挖时,两个人操作安全间距应保持( )。(  C  )

A、1m

B、1—2m

C、2—3m

D、3—4m

15、【单选题】临边作业的防护栏杆应由横杆、立杆及不低于( )mm高的挡脚板组成。(  C  )

A、100

B、150

C、180

D、200

16、【单选题】下列关于施工场地划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D  )

A、施工现场的办公区、生活区应当与作业区分开设置

B、办公生活区应当设置于在建建筑物坠落半径之外,否则,应当采取相应措施

C、功能区的规划设置时还应考虑交通、水电、消防和卫生、环保等因素。

D、生活区与作业区之间进行明显的划分隔离,是为了美化场地。

17、【单选题】( )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行政法规,标志着我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期。(  A  )

A、《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B、《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C、《建筑法》

D、《安全生产法》

18、【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起重机械叙述错误的是:(  D  )

A、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完毕后,使用单位应当组织出租、安装、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验收,或者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验收

B、建筑起重机械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C、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验收

D、建筑起重机械在验收前应当经有监理单位指定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验合格

19、【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 )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  )

A、主要负责人

B、董事长

C、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

D、总经理

20、【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向作业人员提供( ),并书面告知危险岗位的操作规程和违章操作的危害。(  B  )

A、劳动防护用品

B、安全防护用具和安全防护服装

C、安全防护用品

D、个人防护用品

21、【单选题】钢筋切断机的工作平台和切刀下部位置相比应( )(  C  )

A、高

B、低

C、水平

D、基本水平

22、【单选题】采用多台千斤顶联合顶升时,应选用同一型号的千斤顶,每台的额定起重量不得小于所分担构件重量的( )倍。(  B  )

A、1.0

B、1.2

C、1.5

D、2.0

23、【单选题】超过( )高的塔机,必须在起重机的最高部位(臂架、塔帽或人字架顶端)安装红色障碍指示灯,并保证供电不受停机影响。(  B  )

A、20m

B、30m

C、40m

D、50m

24、【单选题】超过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方案经论证后需做重大修改的,施工单位应当按照论证报告修改,并( )专家进行论证。(  B  )

A、认定

B、重新组织

C、无需

D、放弃

25、【单选题】起重作业中,除了( )外均可用地锚来固定(  C  )

A、拖拉绳

B、缆风绳

C、动滑轮

D、卷扬机

26、【单选题】装载机前轮应与沟槽边缘保持不少于( )的安全距离,并放置挡木挡掩。(  D  )

A、5m

B、4m

C、3m

D、2m

27、【单选题】英国从1833年就实施向企业派遣( )制度。(  A  )

A、安全监督官员

B、主要负责人

C、工党领袖

D、监察人员

28、【单选题】脚手架及其地基基础停用超过( )个月应重新组织检查与验收。(  A  )

A、1

B、6

C、2

D、5

29、【单选题】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0m²,高度不应超过5m,高宽比不应大于( ),施工荷载不应超过1.5kN/m²。(  B  )

A、0.042361111111

B、0.12569444444

C、0.20902777778

D、0.41736111111

30、【单选题】电缆直接埋地敷设的深度不应小于( )。(  C  )

A、0.3m

B、0.5m

C、0.7m

D、0.9m

31、【单选题】电焊机接地线接地电阻不得大于( )Ω(  A  )

A、4

B、5

C、10

D、20

32、【单选题】电焊机一次侧电源线的长度不应大于( )。(  B  )

A、3m

B、5m

C、10m

D、15m

3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 )依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A  )

A、工会

B、董事会

C、安全部门

D、上级部门

34、【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作出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应当听取( )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意见。(  A  )

A、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B、项目管理机构

C、质量技术管理机构

D、工程管理机构

35、【单选题】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损害担责的原则。(  C  )

A、政府为主

B、企业为主

C、公众参与

D、部门配合

36、【单选题】滑轮组的上下定、动滑轮之间应保持( )m的最小距离。(  C  )

A、0.5m

B、1m

C、1.5m

D、2m

37、【单选题】混凝土搅拌机料斗放在最低位置时,在料斗与地面之间应加( )。(  A  )

A、一层缓冲垫木

B、石子

C、水泥

D、砂石垫层

38、【单选题】桩基作业结束后,应将桩锤落下,切断( )和电路开关、停机制动后人可离开。(  A  )

A、电源

B、水源

C、气源

D、油路

39、【单选题】某建筑工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按照建设部关于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的规定,该建筑工程项目应当至少配备( )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  )

A、1

B、3

C、5

D、7

40、【单选题】教育和培训按等级、层次和工作性质分别进行,管理人员的重点是( )。(  B  )

A、遵章守纪

B、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C、自我保护

D、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

41、【多选题】钢丝绳出现下列哪些情况时必须报废和更新?(  ACD  )

A、钢丝绳断丝现象严重

B、当钢丝磨损或锈蚀严重,钢丝的直径减小达到其直径的10%时

C、断丝的局部聚焦

D、钢丝绳失去正常状态,产生严重变形时

42、【多选题】起重吊装作业中使用的吊钩、吊环,其表面要光滑,不能有( )等缺陷。(  ABC  )

A、剥裂

B、刻痕

C、锐角

D、磨损

43、【多选题】自升式塔式起重机每次降节前,应检查( )的连接等,确认完好后方可进行作业。(  BC  )

A、回转系统

B、顶升系统

C、附着装置

D、起升系统

44、【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有( )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发生事故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CE  )

A、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

B、对不符合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予以批准或者验收通过的

C、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

D、对已经依法取得批准的单位不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E、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

45、【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  ABCD  )

A、使用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

B、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或者安全技术档案不符合规定要求,或者未依法设置使用登记标志、定期检验标志的

C、未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或者未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校验、检修,并作出记录的

D、未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的

46、【多选题】混凝土搅拌机作业中不得( )。(  ACD  )

A、加料

B、加水

C、加油

D、检修

47、【多选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筑起重机械,不得出租、使用:(  BCD  )

A、技术过时的设备

B、超过安全技术标准或者制造厂家规定的使用年限的

C、经检验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规定的

D、没有完整安全技术档案的

48、【多选题】推土机铲刀操纵控制阀应准确有效地控制铲刀处于( )等状态。(  ABC  )

A、保持

B、提升

C、下降

D、回转

49、【多选题】安全管理目标的主要内容包括( )。(  ACD  )

A、生产安全事故控制目标

B、质量合格目标

C、安全达标目标

D、文明施工实现目标

50、【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有( )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CD  )

A、未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

C、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D、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以上是2020年A证(安全员)多少分及格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