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考试题库,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答案和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锅炉压力表上所测量的压力为绝对压力。(  ×  )

2、【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时:水循环不良,或者锅炉出口水温上升到与出水压力相对应的饱和温度之差大于20℃;应当立即停炉。(  ×  )

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4、【判断题】点火前对炉膛进行吹扫的目的是降低炉膛温度,防止点火时爆炸。(  ×  )

5、【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  )

6、【判断题】安全阀应装设泄放管,在泄放管上不允许装设阀门。泄放管应直通安全地点,并有足够的截面积和防冻措施,保证排汽畅通。(  √  )

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  √  )

8、【判断题】排烟热损失q2的主要影响因素有:排烟温度和排烟量。(  √  )

9、【判断题】锅炉热损失中,散热热损失是最大的热损失(  ×  )

10、【判断题】燃烧设备投入使用前应按标准的要求进行冷、热态试验。(  √  )

11、【判断题】当锅炉超压时,安全阀自动开启,排汽降压,同时发出警报。(  √  )

12、【判断题】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者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不需要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  ×  )

13、【判断题】液相热载体炉初次或换油升温时须控制升温速度,要直线上升到工作温度。(  ×  )

14、【判断题】锅炉元件损坏且危及运行人员安全时,应立即停炉。(  √  )

15、【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热效率详细测试是为评价工业锅炉在设计工况参数下能效状况或者进行节能诊断而进行的热效率测试。(  ×  )

16、【判断题】锅炉防腐包括运行锅炉的防腐和停用锅炉保护两项工作。(  √  )

17、【判断题】锅水应保持合适的PH值,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保护膜而加速腐蚀。(  √  )

18、【判断题】在燃烧不稳时,对有窥视孔门的锅炉,打开门孔观察时,人不宜正对门孔(  √  )

19、【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制定特种设备的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

20、【判断题】蒸汽锅炉的工作过程主要包括燃料燃烧、火焰和烟气向工质传热,工质升温和汽化三个过程。(  √  )

21、【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D级锅炉中的汽水两用锅炉应当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D级锅炉中的其他锅炉不需要办理使用登记。(  √  )

22、【判断题】影响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压差的因素有:锅炉的阻力、有机热载体的流速、有机热载体的运动粘度等(  √  )

23、【判断题】烘炉时锅炉不应上水。(  ×  )

24、【判断题】表压力高于绝对压力。(  ×  )

25、【判断题】锅炉停炉时间较短宜采用干法保养。(  ×  )

26、【判断题】锅炉中燃料燃烧放热、受热面传热及工质被加热三个过程是分别进行的。(  ×  )

27、【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有机热载体锅炉系统检修时,循环系统内组件的焊接应当在易燃气体和空气的混合物被惰性气体完全吹扫后进行;在整个焊接过程中,吹扫操作应当连续进行;(  √  )

28、【判断题】水的软化处理,主要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  √  )

29、【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有机热载体锅炉为防止突然停电导致的循环泵停止运转后锅炉内有机热载体过度温升,炉体蓄热量较大的锅炉宜采取双回路供电、配备备用电源或者采用其他措施。(  √  )

30、【判断题】烘炉的目的是要减少新砌筑炉墙中的水分。(  √  )

31、【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合成型液相有机热载体不宜与矿物型有机热载体混和使用。(  √  )

32、【判断题】集中供热和分散供热相比,由于存在管网损失,较浪费燃料。(  ×  )

33、【判断题】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者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并应当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  √  )

34、【判断题】让锅炉内结生一层薄垢,可保护金属不被腐蚀。(  ×  )

35、【单选题】WNS燃油锅炉如操作不当,造成严重缺水,锅炉爆破部位常在____。(  B  )

A、炉膛

B、炉胆

C、过热器管

D、空气预热器管

36、【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____,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37、【单选题】炉膛负压增加会使锅炉热效率____。(  C  )

A、增加

B、不变

C、减少

38、【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补水泵不断给系统补水,锅炉压力仍继续下降;应按以下操作____。(  B  )

A、不需要立即停炉

B、立即停炉

39、【单选题】影响锅炉排烟热损失的主要因素是____。(  A  )

A、过量空气系数和排烟温度

B、过量空气系数和飞灰量

C、过剩空气系数和水蒸汽含量

D、过剩空气系数和二氧化碳含量

4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在检验合格有效期满前____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B  )

A、6

B、1

C、3

41、【单选题】有机热载体锅炉是(  B  )

A、燃油锅炉

B、介质为导热油的锅炉

C、水管锅炉

42、【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在锅筒(锅壳)和潮湿的烟道内工作而使用电灯照明,照明电压最高应不超过____V。(  B  )

A、12

B、24

C、36

D、42

43、【单选题】安全阀进行定期排放试验的目的是防止____(  C  )

A、弹簧老化

B、阀口堵塞

C、阀芯粘连

44、【单选题】锅炉停炉时,燃烧系统按____顺序操作。(  A  )

A、停止燃料供应,停送风,停引风

B、停送风,停燃料供应,停引风

C、停燃料,停引风,停送风

45、【多选题】分汽缸的底部应设置:(  CD  )

A、减压阀

B、安全阀

C、疏水阀

D、截止阀

46、【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____以上____以下罚款。(  BC  )

A、二千元

B、三万元

C、三十万元

47、【多选题】锅炉水循环有两种形式即____。(  AC  )

A、强制循环

B、往复循环

C、自然循环

48、【多选题】无修理、改造价值的特种设备包括以下____情况。(  ABCD  )

A、非法生产的特种设备无法保证安全运行的

B、改造、维修无法达到使用要求的

C、已经报废的

D、改造、维修价值大于新设备的

49、【多选题】链条炉的炉排型式主要有____。(  ABC  )

A、链带式

B、横梁式

C、鳞片式

50、【多选题】安全阀与锅筒要求____连接,中间不准____和____。(  ACD  )

A、直接

B、间接

C、加装任何阀门

D、引出管线

以上是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题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