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工(中级)考试总结及电工(中级)试题及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电工(中级)考试总结及电工(中级)试题及答案,包含电工(中级)考试总结答案和解析及电工(中级)试题及答案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电工(中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电工(中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电工(中级)在线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对于重载启动的同步电动机,启动时应将励磁绕组电压调到额定值。(  ×  )

2、【判断题】()绝缘油的电气强度是指测量时瞬时击穿电压值。(  √  )

3、【判断题】()交流电路中无功功率的单位也是瓦特。(  ×  )

4、【判断题】()三相变压器联接时,Y、d联接方式的三相变压器可接成组号为(  ×  )

5、【判断题】Z3040摇臂钻床主轴电动机的控制电路中没有互锁环节()。(  √  )

6、【判断题】()在三相交流电路中,功率因数是每个相电压与对应相电流的相位差的余弦。(  √  )

7、【判断题】三相电路中,线电压就是任意两相线间的电压。(  √  )

8、【判断题】利用戴维南定理,可把一个含源二端网络等效成一个电源.(  √  )

9、【判断题】()同步发电机运行时,必需在励磁绕组中通入直流电来励磁。(  √  )

10、【判断题】三相异步电动机电源反接制动的主电路与反转的主电路类似()。(  √  )

11、【判断题】在有功功率一定时,用电企业的功率因数越大,所需的无功功率越大。(  ×  )

12、【判断题】在正弦交流电的波形图中可看出交流电的最大值、初相位和周期。(  √  )

13、【判断题】交流耐压试验是鉴定电气设备绝缘强度的最有效和最直接的方法。(  √  )

14、【判断题】直流耐压试验完毕,切断高压电源后,应将试品直接对地放电。(  ×  )

15、【判断题】纯电感电路既消耗有功功率又消耗无功功率。(  ×  )

16、【单选题】三相不对称负载星形联接在三相四线制电流中则()。(  B  )

A、各负载电流相等

B、各负载上电压相等

C、各负载电压电流均对称

D、各负载阻抗相等

17、【单选题】整流式直流电焊机通过( )获得电弧焊所需的外特性。(  C  )

A、整流装置

B、逆变装置

C、调节装置

D、稳压装置

18、【单选题】FN4-10型真空负荷开关是三相户内高压电器设备,在出厂作交流耐压试验时,应选用交流耐压试验标准电压( )KV。(  A  )

A、42

B、20

C、15

D、10

19、【单选题】高压与高压同杆架设时,转角或分支横担距上横担应为()mm。(  B  )

A、300

B、450

C、600

D、800

20、【单选题】直流双臂电桥可以精确测量()的电阻。(  A  )

A、1Ω以下

B、10Ω以上

C、100Ω以上

D、100KΩ以上

21、【单选题】用交流电压表测得交流电压的数值是()。(  B  )

A、平均值

B、有效值

C、最大值

D、瞬时值

22、【单选题】进行变压器耐压试验时,若试验中无击穿现象,要把变压器试验电压均匀降低,大约在5秒内降低到试验电压的()%或更小,在切断电源。(  D  )

A、55

B、15

C、45

D、25

23、【单选题】单相桥式可控整流电路电感性负载时,控制角α的移相范围是( )。(  C  )

A、0~360°

B、0~270°

C、0~90°

D、0~180°

24、【单选题】当负荷较大线路较长时,导线的选择应采用( )。(  C  )

A、最小截面法

B、允许电流法

C、允许电压损失法

D、经济电流密度法

25、【单选题】为了适应电焊工艺的要求,交流电焊变压器的铁心应( )。(  A  )

A、有较大且可以调的空气隙

B、有很小且不变的空气隙

C、有很小且可调的空气隙

D、没有空气隙

26、【单选题】交流电动机耐压试验的试验电压种类应为( )(  B  )

A、直流

B、工频交流

C、高频交流

D、脉冲电流

27、【单选题】直流电动机电枢回路串电阻调速,当电枢回路电阻增大,其转速( )。(  B  )

A、升高

B、降低

C、不变

D、不一定

28、【单选题】测量阀型避雷器工频放电电压时,三次试验间隔时间应不少于( )。(  D  )

A、5min

B、3min

C、2min

D、1min

29、【单选题】三相变极双速异步电动机的联接方法常见的有()。(  D  )

A、Y/

B、YY/

C、Y/Y

D、/

30、【单选题】室内变压器的正常过负荷值不得超过其额定容量的( )。(  B  )

A、0.05

B、0.2

C、0.4

D、0.5

31、【单选题】在纯电感电路中,自感电动势( )。(  A  )

A、滞后电流90°

B、超前电流90°

C、与电流反相

D、与电流同相

32、【单选题】M7130平面磨床的主电路中有( )熔断器。(  C  )

A、三组

B、两组

C、一组

D、四组

33、【单选题】已知变压器容量Ps,功率因数为0.8,则其无功功率是( )。(  D  )

A、Ps

B、0.8Ps

C、1.25Ps

D、0.6Ps

34、【单选题】直流耐压试验中,试验电压升高的速度控制为( )。(  A  )

A、1~2KV/S

B、5KV/S

C、10KV/S

D、0.5KV/S

35、【单选题】三相电源绕组星形联接时,线电压与相电压的关系是( )(  D  )

A、Um=√2Um

B、线电压滞后与之对应相电压30°

C、U线=U相

D、线电压超前与之对应的相电压30°

36、【单选题】熔断器的作用是( )。(  A  )

A、短路保护

B、过载保护

C、过压保护

D、零压保护

37、【单选题】普通晶体管管心具有( )PN结。(  C  )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38、【单选题】在一定的有功功率下,功率因数表指示滞后,要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B  )

A、增大感性无功功率

B、减少感性无功功率

C、减少容性无功功率

D、都不正确

39、【单选题】晶体管时间继电器比气囊式时间继电器精度()(  C  )

A、相等

B、低

C、高

D、因使用场所不同而异

40、【单选题】单结晶体管是一种特殊类型的()。(  D  )

A、场效管

B、晶闸管

C、三极管

D、二极管

41、【单选题】接触器触点重新更换后应调整( )。(  A  )

A、压力,开距,超程

B、压力

C、压力,开距

D、超程

42、【单选题】变压器油要对流散热,因此凝固点( )。(  B  )

A、越大越好

B、越小越好

C、适中为好

D、多大都可以

43、【单选题】在直流电动机中,为了改善换向,需要装置换向极,其换向极绕组应与( )。(  A  )

A、电枢绕组串联

B、主磁极绕组并联

C、主磁极绕组串联

D、电枢绕组并联

44、【单选题】绝缘油质量分析试验项目中,检验杂质指标用( )。(  A  )

A、外观目视法

B、国标法

C、YS法

D、GB和YS法

45、【单选题】整流式直流电焊机是通过( )来调节焊接电流的大小。(  D  )

A、改变他励绕组的匝数

B、原动机和去磁式交流发电机

C、整流装置

D、调节装置

46、【单选题】三相异步电动机采用能耗制动时,电源断开后,同步电动机就成为( )被外接电阻短接的同步发电机。(  A  )

A、电枢

B、励磁绕组

C、定子绕组

D、直流励磁绕组

47、【单选题】指针式万用表测量电流时用( )来扩大量程。(  C  )

A、串联分流器电阻

B、串联分压电阻

C、并联分流电阻

D、并联分压电阻

48、【单选题】若测量开关接触电阻可用下列( )仪表。(  B  )

A、直流单臂电桥

B、直流双臂电桥

C、兆欧表

D、欧姆表

49、【单选题】电力工业中为了提高功率因数,常在感性负载两端()。(  B  )

A、串一电容

B、并一适当电容

C、串一电感

D、并一电感

50、【单选题】FR-A700系列是三菱( )变频器。(  A  )

A、多功能高性能

B、经济型高性能

C、水泵和风机专用型

D、节能型负载

以上是2021年电工(中级)考试总结及电工(中级)试题及答案。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电工(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