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卷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卷参考答案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平台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判断题】()使用电梯总量30台以上(含30台)的,使用单位应当配备专职安全管理员。(  ×  )

2、【判断题】()根据电梯额定速度的不同,电梯所使用的安全钳型式可分为瞬时式和渐进式两种。(  √  )

3、【判断题】()电梯的安全保护装置主要包括:超速保护、缓冲器、门锁装置、终端超越保护装置和防止门夹人的保护装置等。(  √  )

4、【判断题】()防止门夹人保护装置只有在人或物撞击层门或轿门时才应起作用。(  ×  )

5、【判断题】()风险管理(RiskManagement)是指如何在项目或者企业一个肯定有风险的环境里把风险减至最低的管理过程。风险管理是指通过对风险的认识、衡量和分析,选择最有效的方式,主动地、有目的地、有计划地处理风险,以最小成本争取获得最大安全保证的管理方法。(  √  )

6、【判断题】()事故的调查是安全监察机构履职的重要手段;研究、认识和遵循规律的重要途径;推动落实安全责任的重要手段;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  √  )

7、【判断题】()重大维修方案不需要经过使用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  )

8、【判断题】()电梯底坑渗水,不可能导致电梯在开着门的情况下突然启动。(  ×  )

9、【判断题】()特种设备的操作人员应该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状况记录。(  √  )

10、【判断题】()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未构成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行为的,由市场监管部门等处以4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  )

11、【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且按照规定的程序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12、【判断题】()通过人为破坏或者利用特种设备等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者自杀的事故属于特种设备事故。(  ×  )

13、【判断题】安全管理负责人负责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技术规范;(  √  )

14、【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含安全管理人员)应当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活动。(  ×  )

15、【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是指具体负责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的人员。(  √  )

16、【判断题】使用单位应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建立人员管理台账,开展安全与节能培训教育,保存人员培训记录。(  √  )

17、【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于2013年6月29日公布,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  )

18、【判断题】()改变层门的类型、增加层门属于电梯的改造,需要进行监督检验。(  ×  )

19、【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2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所称的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适用本法的其他特种设备。(  √  )

21、【判断题】()《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规定的应急预案编制程序包括:成立工作组、基本情况调查、风险和应急能力评估、应急预案编制和评审、应急预案实施与改进。(  √  )

22、【判断题】()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安全性能负责。(  ×  )

23、【判断题】()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有毒介质泄漏,造成5万人以上15万人以下转移的,属于重大事故。(  √  )

24、【判断题】()发生特种设备重大事故及其以下等级事故的,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有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和处分,无需追究刑事责任。(  ×  )

25、【判断题】()事故调查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毁灭相关资料、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  )

26、【判断题】()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及其人员应当妥善保护事故现场以及相关证据,及时收集、整理有关资料,为事故调查做好准备。(  √  )

27、【判断题】()因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引发的与特种设备相关的事故,属于特种设备事故。(  ×  )

28、【单选题】()应当采用符合要求的设计文件进行制造,对其制造的电梯安全性能负责。A.制造单位B.安装单位C.维保单位D.使用单位(  A  )

A、制造单位

B、安装单位

C、维保单位

D、使用单位

29、【单选题】对重(或平衡重)的运行区域应采用刚性隔障防护是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  D  )

A、机房内

B、轿顶上

C、轿厢内

D、底坑内

30、【单选题】规定自动扶梯的梯级上空垂直净高度,是为了预防()事故。(  C  )

A、坠落

B、挤压

C、碰撞

D、剪切

31、【单选题】规定自动扶梯的梯级与围裙板的间隙,是为了预防()事故。(  B  )

A、坠落

B、挤压

C、碰撞

D、剪切

32、【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与事故相关的单位和人员不得迟报、谎报或者瞒报事故情况,不得隐匿、毁灭()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A  )

A、有关证据

B、有关文件

C、有关资料

33、【单选题】特种设备()负责组织制定特种设备操作规程。(  B  )

A、修理人员

B、安全管理人员

C、作业人员

D、安装人员

34、【单选题】特种设备()应当参加应急演练,掌握相应的应急处置技能。(  C  )

A、管理人员

B、修理人员

C、作业人员

D、安装人员

35、【单选题】人员依靠在电梯轿门上,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C  )

A、剪切

B、挤压

C、坠落

D、困人

36、【单选题】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应当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  B  )

A、特种设备操作人员

B、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

C、特种设备维修人员

D、特种设备焊接人员

37、【单选题】层门未关闭或从外面能将层门打开,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B  )

A、剪切

B、坠落

C、挤压

D、撞击

38、【单选题】()应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及其附属仪器仪表进行定期校验(检定、校准)、检修,(  A  )

A、使用单位

B、制造单位

C、安装单位

D、修理单位

39、【单选题】()应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事故。(  D  )

A、修理单位

B、制造单位

C、安装单位

D、使用单位

40、【单选题】按照《特种设备目录》所指的其他类型电梯不包括()。(  D  )

A、防爆电梯

B、消防员电梯

C、杂物电梯

D、汽车电梯

41、【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制要在()上下真功夫,这是关键的关键。(  C  )

A、健全、完善;

B、分工明确;

C、贯彻落实;

D、领导

42、【单选题】对整机首次型式试验合格的电梯制造单位,型式试验机构应当每()年进行一次符合性核查。(  C  )

A、2

B、3

C、4

D、5

43、【多选题】乘客遭遇被轿厢地坎与层门上门框挤压致死的事故原因有()。(  ABCD  )

A、过渡装修引起的平衡系数严重超差

B、维修人员在控制柜里遗留了门锁短接线

C、制动器闸瓦严重磨损

D、钢丝绳或曳引轮槽严重磨损造成的曳引能力下降

44、【多选题】以下()原因,可能导致坠落事故发生。(  ABC  )

A、人员从井道外面能将层门打开

B、轿顶未按规定设置防护栏杆

C、轿内被困人员采用扒门的自救方式跳离轿厢

D、对重护栏高度不能满足要求

45、【多选题】使用单位有()的情况时需要进行罚款及停业整顿。(  ABC  )

A、没有专职或兼职的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

C、未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46、【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未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以上()以下罚款。(  BC  )

A、二千元

B、三万元

C、三十万元

D、二十万元

47、【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未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以上()以下罚款。(  BD  )

A、2000元

B、3万元

C、10万元

D、30万元

48、【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厂时,应在特种设备显著位置设置()及其说明。(  AC  )

A、产品铭牌

B、产品使用要求

C、安全警示标志

D、产品安装要求

49、【多选题】根据《特种设备目录》的规定,电梯类别包括()。(  ABCD  )

A、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

B、液压驱动电梯

C、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

D、其它类型电梯

50、【多选题】电梯维保合同至少包括()内容。(  ABC  )

A、维保的内容和要求;

B、维保的时间频次与期限;

C、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双方的权利、义务与责任;

D、维保的人员数量和资格

以上是2021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卷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