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G3锅炉水处理试题及答案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G3锅炉水处理试题及答案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G3锅炉水处理考试平台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G3锅炉水处理作业模拟考试很简单。

1、【判断题】给水采用联氨处理时,应保持剂量稳定。含有联氨的蒸汽不宜作生活用。(  √  )

2、【判断题】锅水中的硬度主要是由OH-、HCO3-组成。()(  ×  )

3、【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与供给锅炉的燃料量、空气量有关与给水量无关。(  ×  )

4、【判断题】从水处理工艺来看,顺流再生工艺优于逆流再生工艺。(  ×  )

5、【判断题】储存生石灰、菱苦土、凝聚剂及漂白粉等药品的房屋通风应良好并保持干燥。(  √  )

6、【判断题】PH值等于氢离子浓度的对数。(  ×  )

7、【判断题】锅炉热效率是指锅炉产生蒸汽所吸收的热量占燃料所拥有热量的百分率。(  √  )

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  )

9、【判断题】采用酸洗的工业锅炉,只允许采用循环清洗。(  ×  )

10、【判断题】安全岗位责任制是一项最基本的安全制度,是其他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得以切实实施的基本保证。()(  √  )

11、【判断题】《锅炉水(介)质处理监督管理规则》明确规定电站锅炉常规化验项目。(  ×  )

12、【判断题】盐酸可溶解各种类型水垢,因此常用盐酸作为锅炉清洗剂。(  ×  )

13、【判断题】集中供热和分散供热相比,由于存在管网损失,较浪费燃料。(  ×  )

14、【判断题】锅炉受热面结生水垢将导致锅炉热效率下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