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资料及高压电工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高压电工考试资料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高压电工复审考试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高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库很简单。

1、【单选题】 10kV真空断路器动静触头之间的断开距离一般为()。(  A  )

A、10-15mm

B、5-10mm

C、20-30mm

2、【单选题】真空断路器的动静触头安装在()内。(  C  )

A、密封空气容器

B、密封金属容器

C、真空灭弧室

3、【单选题】 高压配电网一般指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配电网。(  B  )

A、10kV

B、110kV

C、20kV

4、【单选题】 变压器上层油温正常时一般应在85℃以下,对强迫油循环水冷或风冷的变压器为()。(  B  )

A、60℃

B、75℃

C、65℃

5、【单选题】 架空线路导线通过的()不应超过其允许电流。(  A  )

A、最大负荷电流

B、短路电流

C、额定电流

6、【单选题】 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允许有()接地点。(  A  )

A、一个

B、两个

C、三个

7、【单选题】安全标志是提示人们识别警惕()因素,对防止人们偶然触及或过分接近带电体而触电具有重要作用。(  A  )

A、危险

B、安全

C、危害

8、【单选题】 断路器的关合电流是指保证断路器可靠关合而又不会发生触头熔焊或其它损伤时,断路器允许通过的()。(  B  )

A、最大工作电流

B、最大短路电流

C、最大过负荷电流

9、【单选题】 变压器二次侧额定电压指的是分接开关放在额定电压位置,一次侧加()时,二次侧开路的电压值。(  B  )

A、额定电流

B、额定电压

C、最大电压

10、【单选题】 FW5-10负荷开关的含意是()。(  A  )

A、额定电压10kV户外型负荷开关

B、额定电压5kV户外型负荷开关

C、额定电压10kV户内型负荷开关

11、【单选题】 IT系统是指电源中性点不接地或经足够大阻抗(约1000Ω)接地,电气设备的外露可导电部分经各自的()分别直接接地的三相三线制低压配电系统。(  C  )

A、PEN线

B、中性线N

C、保护线PE

12、【单选题】 下列()表示时间继电器。(  A  )

A、KT

B、KS

C、KA

13、【单选题】 两个电阻值为R的等值电阻并联,其等效电阻(即总电阻)等于()Ω。(  C  )

A、1.5R

B、R

C、0.5R

14、【单选题】按变电所在电力系统中的位置作用及其特点划分,变电所的主要类型有枢纽变电所区域变电所地区变电所()用户变电所地下变电所和无人值班变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