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IS实现限制地图拖动范围及缩放比例及extent()参数说明

项目要求:使用图片覆盖在地图 根据经纬度确定图片真实地理位置 使用切图工具(MapTiler)对图片进行瓦片化 然后显示在地图。
问题描述:图片覆盖到地图后可以随意拖动和缩放,影响用户体验。
解决方法:
openlayers实现瓦片切图覆盖地图及设置拖动范围和缩放比例:

//地图拖拽经纬度(稍后会说)
var mapPosition=ol.proj.transformExtent([经度1,纬度1,经度2,纬度2], 'EPSG:4326', 'EPSG:3857');
    var mapMinZoom = 17;
    var mapMaxZoom = 20;
    var layer = new ol.layer.Tile({
        //extent: mapExtent,
        source: new ol.source.XYZ({
            attributions: [new ol.Attribution({html: 'old_depot_yuhua 下午12.14; Rendered with <a href="https://www.maptiler.com/">MapTiler</a>'})],
            url: "{z}/{x}/{y}.png",
            tilePixelRatio: 1.000000,
            minZoom: mapMinZoom,
            maxZoom: mapMaxZoom
        })
    });
    var osm = new ol.layer.Tile({
        source: new ol.source.OSM()
    });
    var map = new ol.Map({
        target: 'map',
        layers: [
            //背景是白边框 如果需要背景是地图解开注释即可
            //osm,
            layer,
        ],
        view: new ol.View({
        //控制拖拽范围
            extent: mapPosition,
            //设置图片显示中心点
            center: ol.proj.fromLonLat([中心点经度,中心点纬度]),
            //当前显示图层比例
            zoom: 20,
            //最大显示图层比例(缩放)
            minZoom: 20,
            //最小显示图层比例(缩放)
            maxZoom: 20
        })
    });


其中extend是用来设置拖拽范围的 它包含四个参数(x1,y1,x2,y2)
其中(x1,x2)(y1,y2)的意思是经度和纬度不用多说!但是它代表哪个经度那个纬度呢?画张图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立刻就懂了吧!也就是说 要想调整拖拽范围变小 必然要x1+,y1+
x2-,y2-
我很笨之前一直不知道 百度也没有查到 所以希望我写的能帮助你们理解 不懂的欢迎留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webgis面试题及其答案: 1. 什么是WebGISWebGIS是一种在线地理信息系统,它使用Web技术将地图和地理信息展示在Web平台上,使用户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访问和使用地理信息。 2. 你使用过哪些WebGIS工具和技术? 回答应该包括一些常见的WebGIS工具和技术,例如ArcGIS Online、Google Maps API、Leaflet、OpenLayers、PostGIS、Geoserver等等。 3. 你如何处理大量数据和高并发请求? 可以使用分布式计算和存储技术,例如Hadoop、Spark、Cassandra等等。还可以使用负载均衡技术和缓存技术来处理高并发请求。 4. 你如何设计一个WebGIS系统? 需要考虑系统的架构、数据存储、数据处理、用户界面设计、安全性等方面。应该根据实际需求和用户需求进行系统设计和开发。 5. 你如何处理地图数据的可视化和交互性? 可以使用JavaScript库和框架,例如D3.js、jQuery、Bootstrap等等。还可以使用CSS和HTML来设计地图的外观和交互式元素。 6. 你如何处理地图数据的查询和分析? 可以使用空间数据库和GIS工具,例如PostGIS、ArcGIS、QGIS等等。还可以使用JavaScript库和框架来实现查询和分析功能,例如Turf.jsOpenLayers、Leaflet等等。 7. 你如何确保WebGIS系统的安全性? 可以使用SSL证书和加密技术来保护数据传输的安全性。还可以使用访问控制和认证技术来确保用户身份和权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