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w20810的专栏

人若无名,方可专心练剑

  • 博客(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deforces #343 E. Famil Door and Roads (最近公共祖先LCA+一点点概率)

题目:http://codeforces.com/contest/629/problem/E 题意:给定一棵n(n 分析: 这题认真分析的话,其实很简单。 首先定义gx[cur]表示以cur为祖先其后代节点到cur的路径的长度之和。 定义gxall[cur]表示树上所有点到cur的路径的长度之和。 sz[cur]表示以cur为根的子树的大小。 分两种情况讨论: ①当u和v不是另外一

2016-03-29 11:23:16 562

原创 codeforces #334 D. Babaei and Birthday Cake (线段树或者dp+二分)

题目:http://codeforces.com/contest/629/problem/D 题意:给定一个长度为n(n 分析: 定义dp[sum]表示和为sum,以dp[sum]结尾的最小体积。(类似最长上升子序列的做法) 我们发现sum越小,那么dp[sum]就越小,否则,dp[sum]不够优,就不满足定义。 所以dp[sum]数组是具有单调性的。 维护dp[sum]数组的话,用一

2016-03-24 20:22:40 421

原创 codeforces #343 C. Famil Door and Brackets (dp)

题目:http://codeforces.com/contest/629/problem/C 题意:给定长度为m的只包含括号的字符串s,你可以在这个字符串前面或者后面添加x个字符'('或‘)’使得字符串的长度为n,且括号匹配。求方案数。 分析: 先定义dp[i][j],表示在s前面添加i个字符,且左括号为j个的方案数。 再定义dp1[i][j],表示剩余长度为i,之前的串左括号比右括号多j

2016-03-24 20:01:42 45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44 A~E

A. Interview 题意:给定n(n 分析:暴力枚举区间就行了。 代码: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typedef long long LL; typedef unsigned long long ULL; const LL INF = 1e9+7; const LL MINT = ~0u>>1; #define lson l,m,rt<<1

2016-03-19 14:40:00 525

原创 codeforces GoodBye2015 D.New Year and Ancient Prophecy (dp+lcp+树状数组)

题目:http://codeforces.com/contest/611/problem/D 题意: D. New Year and Ancient Prophecy time limit per test 2.5 seconds memory limit per test 512 megabytes input standard input

2016-03-12 15:50:29 557

转载 STL红黑树

参考博客:STL源码剖析-红黑树原理详解上                  STL源码剖析-红黑树原理详解下 一、红黑树概述      红黑树和我们以前学过的AVL树类似,都是在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时通过特定操作保持二叉查找树的平衡,从而获得较高的查找性能。不过自从红黑树出来后,AVL树就被放到了博物馆里,据说是红黑树有更好的效率,更高的统计性能。这一点在我们了解了红黑树的实现原理后

2016-03-05 15:58:55 931

2010~2014湖南省程序设计竞赛题目+数据+标程

此压缩包包含2010~2014年湖南省程序设计竞赛的题目和数据以及标程。赛前练一练,对比赛有帮助。

2015-12-13

程序设计导引及在线实践

本书是一本与众不同的程序设计入门教材,实践性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被提高到了十分重要的地位,不论对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还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都非常适用。 目前许多程序设计入门教材的主要内容就是详细介绍一门程序设计语言。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这远远不够;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略显肤浅。许多大学的本科计算机专业程序设计课程的教法,重语法规则,缺算法概念,这就容易导致学生由于基本技能缺失而在学习数据结构时产生困难,或难以学精。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仅掌握一门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法规则,写几个打印由星号组成的三角形之类的“玩具”程序,而对计算机科学的基础与灵魂 -- 算法一无所知,不明白计算机到底是怎么解决问题的,那么在日后的工作中,不但不可能自己编写实用程序,甚至会无法敏感地及时意识到,哪些问题很适合用计算机处理,可以交给计算机专业人员来做。本书将程序设计语言和最基本的算法思想相结合,是避免上述现象的一个有益尝试。

2015-01-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