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常用开发术语

apk扩展名 :apk是Android包的扩展名,一个Android包包含了与某个Android应用程序相关的所有文件,apk文件将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应用程序代码(dex文件)、资源文件和其他文件组成一个压缩包,一个项目只能打包压缩成一个apk文件。

应用程序(APP) :一个或多个Activity、服务、监听和Intent接收器的集合,一个应用程序有一个文件清单,并且打包成一个apk文件。

ADB( Android Debug Bridge ):SDK自带的一个基于命令行的调试程序。它提供了设备浏览工具、设备上的拷贝工具和管理设备预定端口的功能DDMS:试监视服务(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Dalvik)是SDK自带的一个可视的调试工具。它提供了屏幕捕捉、日志存储和进程检测能力。

URIs  :Android使用URI字符串请求数据(如通信录列表)和动作(如在浏览器中打开网页)。URI字符串可以具有不同的格式。所有请求数据的URI必须以“content://”开头。有效的动作URI字符串会被设备上的适当的程序处理,例如,以“ http://”开头的URI字符串会被浏览器处理。

布局资源:一个描述Activity屏幕布局的XML文件 Nine-patch / 9-patch / Ninepatch

image:一种可变尺寸的位图资源,可用作设备上的背景或其他图片

Android.app:提供高层的程序模型和基本的运行环境。

Android.content:包含各种设备上的数据进行访问和发布。

Android. database:通过内容提供者浏览和操作数据。

Android.graphics:底层的图形库。

Android.location:定位和相关服务的类。

Android.media:提供一些类管理多种音频、视频的媒体接口。

Android.net:提供网络访问的类。

Android.os:提供系统服务、消息传输和IPC机制。

Android.opengl:提供OpenGL的工具。

Android.provider:提供访问Android内容提供者的类。

Android.telephony:提供与拨打电话相关的API交互。

Android.view:提供基础的用户界面接口框架。

Android.webkit:默认浏览器接口。

Android.util:涉及工具性的方法,例如时间日期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