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澳洲之后,华为英国再受挫,被质疑安全问题

640?wx_fmt=gif

本文由人工智能观察编译

译者:Sandy

英国政府周四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中国华为产品的技术和供应链问题使得英国通讯网络安全性面临新的风险。据了解,这一报告由英国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签署,此举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围绕华为科技的间谍活动之争。在美国和澳洲,由于担心其会协助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英国高级安全官员称,他们现在只能有限地保证华为的英国业务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较其之前的立场有所降低。

 

英国官员在报告中写道:“在华为的工程流程中发现漏洞,暴露出英国电信网络面临的新风险,以及在消除和控制风险上面临的长期挑战。”

 

华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它对这份由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HCSEC)监督委员会撰写的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表示欢迎,该公司认为,报告显示出英国当局的监管工作进展良好。

 

“报告得出结论认为,HCSEC的工作具有较强且有效的独立性。监督委员会指出了我们的工程流程中有待改进的地方,”一位华为发言人说道。“我们对这些反馈表示感谢,并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网络安全仍然是华为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继续积极改进工程流程和风险管理系统。”

 

华为表示,没有任何检查发现其设备中存在任何后门漏洞。

 

目前,华为是英国宽带设备和移动网络的主要供应商,这意味着它的产品可能被用在可关键得国家基础设施中,而这些基础设施可能成为海外对手的攻击目标。

 

伦敦方面表示,之后会通过由英国政府和情报官员监督的一家特殊公司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审查华为的所有产品,以此来有效地解决安全问题。

 

这家名为HCSEC的实验室,是华为在2010年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回应英国政府对于国家基础设施可能面临安全威胁的担忧。包括GCHQ的英国安全官员坐镇该实验室的监督委员会,每年进行一次工作情况报告。

 

但该监督委员会在周四的报告中,首次降低了由HCSEC给出的安全保证级別。对此,英国官员表示,HCSEC提供了“独特的世界级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和技术保证”,但他们也发现了技术问题,这限制安全研究人员检查內部产品代码的能力。

 

报告表示,华为产品中使用的外部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的安全性也受到了关注。过去10年,华为一直在不断深化英国业务,为英国最大的电信服务供应商BT Group提供宽带设备,并为无线巨擘沃达丰提供移动网络设备。此外,它也是德国电讯和西班牙电信 等其他欧洲电信运营商的主要供应商。

 

现在后两者尚未对该报告发表任何评论。

 

目前,华为在英国拥有1500名员工,今年2月,在“华为女皇”孙亚芳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会晤后,华为承诺将在英国再投资30亿英镑。这与美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在美国已加大力度,禁止华为设备在美销售。此外,华为在美的手机业务也遭遇挫折。上周,有两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澳洲也在准备禁止华为为其计划中的5G宽带网络供应设备。

 

华为的海外扩张之后,一路坎坷...

640?wx_fmt=png

投稿、约访、合作,联系邮箱aiobservation@qq.com

添加微信aixiaozhijun,更多交流或进AI观察团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