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抱团取暖,谷歌Uber等联合成立非盈利机构以获支持

640?wx_fmt=gif

本文由人工智能观察编译

译者:Sandy

虽然目前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依然处于“萌芽”阶段,但是却已经背负了大量的“情感包袱”。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调查报告,多达7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自动驾驶汽车心存畏惧,更严重的是,自动驾驶汽车的问世预计将导致100多万司机失业,其中包括出租车司机、校车司机以及Uber司机。

 

于是,在这种趋势下,一个由多家正在参与研究、设计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组成的“交通创新与机遇伙伴关系”(PTIO)联盟成立了。这是一个非盈利政策组织,旨在获得决策者和公众的信赖。据了解,该组织成员包括福特、丰田、戴姆勒、Waymo、Uber、Lyft以及FedEx和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等。

 

PTIO的目标是消除乘客和司机对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恐惧,更具体来说,该组织计划向各种利害关系方征求专业意见、担忧问题和愿望,以全面的和基于数据的方式理解自动驾驶汽车所带来的影响,并培养美国靠驾驶汽车为生的380万人的现有和短期就业机会意识。

640?wx_fmt=png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超过380万人靠驾驶汽车为生,包括卡车司机,这是美国29个州最常见的职业,大约有170万人。许多人预测无人驾驶卡车将成为首批上路的自动驾驶车辆之一。去年,高盛发布了一份报告——当自动人驾驶汽车达到饱和峰值时,美国司机每月可能会有2.5万人失业,即每年30万人。

 

PTIO的执行董事Maureen Westpha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员工和公众安全的关注对PITO来说是最重要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安全部署对于确保员工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计划与各种相关利益方进行接触,与他们展开对话,并计划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过渡。”

 

严格来说,PTIO并不是第一个这样的游说团体。2016年,谷歌、沃尔沃、Lyft和Uber就曾成立一个自动驾驶安全街道联盟(The 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希望通过“与立法者、监管机构和公众合作,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和社会效益”。

 

对此,Westphal表示,PTIO的重点将不再是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而是会更多地关注它们的社会影响。“虽然自动驾驶安全街道联盟最重要的工作是处理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和部署问题,但PTIO认为,尽管社会已经准备好应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实际影响,但我们必须重点关注其对人类的影响,因为它与美国人的职业和工作息息相关。”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640?wx_fmt=png

投稿、约访、合作,联系邮箱aiobservation@qq.com

添加微信aixiaozhijun,更多交流或进AI观察团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