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开放其输入法的应用程序接口

1月12日消息,百度输入法在其官方网站上悄然正式对外开放API(应用程序接口),中文网站可以通过接入程序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输入服务。

百度输入法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输入法以“最懂中文输入”为旨,在注重自身产品的同时,一直在以最开放的心态,致力于为中国网民提供最便捷、高 效的输入法。百度输入法实行开放战略,致力于开放API,就是为了让百度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积累的雄厚技术更好的为互联网用户服务,让用户的网络之旅更加 自由。

据悉,百度在线输入法不受平台的限制,无论是在windows、linux,还是mac操作系统下都可使用。其次,不受客户端限制,无需下载安 装,用户只要登录百度账户就可以使用,并且系统还会自动保存之前的输入词库。另外,百度输入法还能将云端搜索服务带到桌面,用户不必打开浏览器就能够获取 所求。当计算机本地词库不能满足用户需要时,云输入功能会自动激活,向云端请求计算结果。

当上百万的中文网站通过接入程序API使用百度输入法时,百度输入法依托强大的云计算的优势就会充分体现,良好的用户体验必将为网站留住更多的 用户,增加用户的粘性。而对于百度输入法而言,开放API会带来强大的用户流量,增加新词的收录机率,提升首词的命中率,在双赢中完成自身质量的提升,从 而良性提高百度输入法市场份额。

百度外部API调用:调用说明 详细

将以下代码加入到您的网页中,放置在</body>标签前,即可使用百度在线拼音输入法。

 

简单方式: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baidu.com/olime/bdime_open.js"></script>

说明:采用简单方式的接口使用百度在线输入法时,所有设置将使用默认状态,如需要自定义各设置项,请使用高级方式。

示例1

 

高级方式: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bdime_option = {
ch : true,
bc : true,
pt : true,
on : true,
domain : "",
username : "",
targets : []
}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baidu.com/olime/bdime_open.js"></script>

 

参数说明:

ch

中/英文开关,true表示中文、false表示英文,可缺省,默认中文;

bc

全/半角开关,true表示半角、false表示全角,可缺省,默认半角;

pt

中/英文标点开关,true表示中文标点、false表示英文标点,可缺省,默认中文标点;

on

休眠开关,true表示开启、false表示休眠,可缺省,默认开启;

domain

cookie作用域(用于记录休眠、中/英文、全/半角、中/英文标点开关的状态),可缺省,默认不记录状态,cookie对应的key是bdime;

username

百度账号,可缺省,无默认值;

用户词库接口,指定相同的值将获得相同的用户词库用于存放用户自造词。站长也可以通过制定此值使得网站上所有用户获得相同的用户词库。

targets

指定哪些输入框可以使用百度在线拼音输入法(输入框对象或id,多个输入框以","分隔),可缺省,默认自动识别页面中的输入框;

示例2

 

其他接口:

bdime.close()

当百度在线拼音输入法加载并初始化成功之后,可通过此方法关闭百度在线拼音输入法;

bdime.open()

当百度在线拼音输入法处于休眠状态或通过bdime.close()关闭之后,可通过此方法重新开启百度在线拼音输入法;

示例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