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未来没有密码?黑客还能破解吗?网友:同样危险

无密码身份验证为IT团队提供了所需的控制权,同时为员工提供了无缝的登录体验。这就是为什么未来没有密码的原因。

几十年来,密码一直是确保我们的数字生活安全的核心。试想一下,每当我们访问任何数字设备或账户时,我们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继续在远程工作环境中运作,在线账户的数量也在增加。对于许多人而言,跟踪众多账户详细信息已成为一项繁重的任务,不可避免地导致个人使用不良的密码。这一点点地变化缓慢,但是密码体验仍然很普遍。

尽管组织和人们都知道密码在一个人的整体安全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许多人仍然通过使用或重用弱而容易破解的密码来忽略最佳做法。知名白帽黑客、东方联盟创始人郭盛华透露:“实际上,超过80%的黑客入侵涉及蛮力或使用丢失或被盗的凭证进行破解。" 这引发了许多人的问:为什么我们仍然依赖这种身份验证形式?

尽管我们不会完全消除密码,但无密码方法可能是许多身份验证和安全挑战的答案。我们的“从密码到无密码”报告发现,92%的IT专业人员认为,为最终用户提供无密码体验是他们组织的未来。但很多网友表示:“一样危险,无密码不一定安全,人脸识别还不是被破解了!”。

随着公司继续进行长期的远程工作以及随之而来的安全挑战,例如不安全的网络或缺乏可见性,部署新技术将成为2021年IT决策者的首要任务。对于支持业务连续性而言,使远程员工具有简单而安全的访问权限的重要性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无密码身份验证可能是一种补救方法。认识到与密码相关的安全风险,越来越多的组织将寻求采用无密码身份验证。

采用无密码认证的好处采用无密码认证

最有利原因之一就是安全性的提高。消除用户管理和使用密码的需求就意味着消除了风险。用户不再需要依赖多个用户名和密码,从而避免了跟踪登录凭据和随之而来的不良密码行为的烦恼。各种身份和访问管理(IAM)解决方案还可以在组织内实现更强的安全性。实施诸如单点登录(SSO),企业密码管理(EPM)和生物特征多因素身份验证(MFA)之类的解决方案可增强组织的安全状况,并使个人不易受到网络攻击。

由于员工不再需要花费时间输入和更改密码,因此无密码身份验证还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不仅可以节省员工的时间,而且可以减轻组织IT部门的压力。如今的IT团队平均每周要花费6个小时来处理与密码相关的问题。消除这种负担将使IT部门可以将时间用于其他关键任务。

选择无密码身份验证可为员工提供跨所有渠道的无缝登录体验,而无需输入密码,也无需提交服务台请求以重置密码。通过允许员工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或其他集成方式简单而安全地进行身份验证,由于不再需要输入复杂的密码,因此可以立即改善用户体验。总体而言,该过程既快速又方便,从而减少了日常登录和记住复杂密码的麻烦。对于IT团队,即使在分散的工作环境中,无密码身份验证也可以提供完全的控制。(欢迎转载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