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计算程序运行时长(毫秒)

插入到程序首行

import datetime
import time
t1 = datetime.datetime.now().microsecond
t2 = time.mktime(datetime.datetime.now().timetuple()

插入到程序末尾

t3 = datetime.datetime.now().microsecond
t4 = time.mktime(datetime.datetime.now().timetuple())
strTime = 'funtion time use:%dms' % ((t4 - t2) * 1000 + (t3 - t1) / 1000)
print(strTime)

tips:计算不出运行时间较短的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测试程序时间可以通过一些工具来测量,例如Python内置的time模块、timeit模块、profile模块等。其中,time模块可以在程序的任意位置插入计时代码,从而测量程序的执行时间。timeit模块则可以执行一段程序多次,并计算出其平均执行时间,从而更加准确地测量程序的性能。最后,profile模块可以跟踪程序中的函数调用,统计每个函数的执行时间和调用次数,从而找到程序的瓶颈。 通常情况下,Python测试程序的时都是以毫秒或者微秒为单位的。对于较小的程序,可以使用time模块进行计时,并打印出程序的执行时间。例如: import time start_time = time.time() # your program here end_time = time.time() time_cost = end_time - start_time print("The program takes", round(time_cost*1000, 2), "ms to run") 这段代码可以计算程序执行的时间,并将结果以毫秒为单位打印出来。 对于较大的程序或者需要多次执行的程序,可以使用timeit模块进行性能测试。例如: import timeit def func_to_test(): # your program here time_cost = timeit.timeit(func_to_test, number=100) print("The program takes", round(time_cost/100, 2), "ms to run per iteration on average") 这段代码会执行程序100次,并计算出其平均执行时间。最后的结果也会以毫秒为单位打印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Python测试程序的执行时间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程序本身的复杂度、硬件设备的性能、系统负载等。因此,在进行性能测试时,需要进行多次测试,并计算其平均值,以减少误差。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其他工具,例如cProfile、memory_profiler等,从不同的角度对程序进行分析和测试,以找到程序的瓶颈并进行性能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