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LINUX与普通LINUX区别

相对于ARM linux,我们说的普通linux指的是X86 linux,他们都是linux系统,但是由于ARM和X86是不同的CPU架构,他们的指令集不同,所以软件编译环境不同,软件代码一般不能互用,一般需要进行兼容性移植。
  X86是经典的CISC指令集,指令集复杂,功能多,串行执行,但是也意味着执行效率低下,但性价比突出,所以称为民用终端的主流处理器内置指令集。Intel和AMD的家用处理器都是X86指令集。以X86为代表的CISC,理论并发线程1-2条。
ARM是Advanced RISC Machine 的缩写。它的指令集比RISC还要精简。通常使用ARM架构处理器的机型,多为嵌入式或者便携机。主频通常不高,现在高通公司ARM架构处理器有1.0GHz的,已经算相当高了。另外,ARM 7沿用冯·诺依曼结构;而从ARM 9以后,就都采用了哈佛结构。ARM的并发线程,理论上有4条左右,处理效率较X86高不少。

  • 10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