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5——写给想了很多却总做不到的自己

    等着CSDN的我的2015的博客征文,都到2016了却也迟迟没有任何消息,看来此活动已经泡汤。看自己的博客目录,从2012到现在已有三篇,觉得还是继续,最后即使没留下什么有用的,每年一篇的总结也可以让人回味。
    2015年总的来说,没有大的波澜,工作上依旧没有兴奋点,只有技术上点滴的丰富和生活理解上又多一年的体会,就算是一些不太满意的细节上的描绘吧。
    
回顾与思考

    闭上眼,静静的回想。还在2015年初时产品上有大的变化,新出一种产品的展现形式,同时复用就版本许多功能,抛弃原有的重型装备,预示着一个新景象。只是当我们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时,一张大客户单子摆在眼前,停下现有的工作,专心此役。同时有几次还能跟着一起去听下有总裁领导的会议(算是过把瘾吧,然后就没然后了),总算抹平了切换的不快。然而一次次攻坚,一次次迫在眉睫,又一次次被莫名其妙的延后,最后终于看清所谓的大单,只是一个饼,大家都希望能成大蛋糕的大饼。就这样被拖到了年底,拖到了2016,再拖向何时谁也说不清。还好跟着去了几次客户那里,感受下客户。技术上对apk的动态加载有了许多新的理解,同时了解了些hook的门道,包括elf hook和java hook(主要是dalvik的,ART的还有待查看),遇到一些技术点,都会想方设法往深处走走。思考着老大讲的做事要有个计划,随时check着,这样才不会发现忙忙碌碌的,却什么都没做。其实,我也时时提醒自己,可以也是说易行难。


人与事
    不管和人聊天还是讨论技术问题,发现个现象。我的信息总是慢一拍,甚至好几拍的,总是在大家提多些事或者新东西时,我居然没有听说过,于是回头自己赶紧搜索下,补补内容。顺便看看来源是哪里,偶尔也讨教讨教他们平时逛什么信息网站,为啥消息这么灵通。但是不管是知乎还是v2ex之类的,刷刷偶尔有点新东西,大部分引不起自己的兴趣,当然之后就被抛在脑后了。可能一个人关心的,才能成为他最了解的吧。说到此处,忍不住的为project ara捏把汗,产品无限期延迟甚至放弃应该是八九不离十的。最开始雄心勃勃,给人以满怀希望,最后不了了之,真是让人唏嘘,感叹技术有时是抵不过战略布局与商业选择的。

    年中很是关注移动医疗的发展,还与一些初创公司简单聊了聊,看着一些公司的几轮融资,自己头脑一热也想参与进去大干一番。幸亏家人和朋友提醒,冷静下来重新思考,创业中的坑,以及移动医疗所面临的技术与政策上的不确定,以及目前客户人群的现状,决定还是再等等。但自己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向医疗健康等相关的方面看看的,毕竟这里面有太多的不满意,有太多需要改进改善的地方,特别是对老年人的这一方面。


新的一年
    记下新的一年要做的事情:提升自己的情商(估计又只是说说了),技术从UI到底层进一步打通,同时往其它方面扩展,了解些H5和PHP,希望很多事情都顺顺利利。
    很多道理我们都懂,但是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很多事情我们能做到,但是机会到不到是另一回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