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处理http协议相关初步(一)——httpclient

    老是看了就忘,实在是不行啊,还是都一点一点记下来,帮着自己也帮着初学者吧。白话的描述自己的过程。首先说明的是这个用来做什么:处理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报文,就是可以作为客户端,从网上获取个天气,手机归属地查询等等信息,或是模拟个网页上自动登录之类;或者作为服务端,提供特定URI上的响应。理解的不太好请谅解,下面开始:
    HTTP协议是一种请求-应答式的协议:客户端发送一个请求,服务器返回该请求的回答,请求与应答都是http包,当然,是基于可靠地TCP连接的,端口默认是80;根据http协议,作为客户端可以对连接进行管理,而且HTTP协议是一个无状态的协议,同一个客户端的这次请求和上次请求是没有对应关系,那么状态的维护就需要其它方式,比如cookies;同样,作为服务端对于客户端连接请求及相应的状态维护需要进行处理。因此,这里就介绍作为处理http报文的客户端httpclient和可以作为简单服务端的httpserver。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httpclient是apache下的基于HttpCore的客户端HTTP运输实现库,提供了比java.net所具有的通过http访问资源更全面和灵活的功能。而httpserver是jdk6下,开放的不是太多的类库。
    这里写几篇,最后想实现PC上一个服务端,PC的客户端和Android手机通过Wi-Fi链接PC的客户端,访问服务端,而这里面的具体功能就看情况啦,传个文件?如果是视频就美啦,想想而已。先说httpclient。(专业的官方教程翻译文档可以去下面链接下载)
    首先明确的是httpclient最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