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种黄瓜大赛,微软击败腾讯、英特尔夺冠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发起的温室挑战赛──AI 种黄瓜比赛,微软团队击败了腾讯和英特尔等同业及人类园艺专家,成为获胜者。腾讯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机构组成的 iGrow 团队排名第二。

据了解,这场比赛的选手包括腾讯、英特尔、园艺专家、微软等5个团队,最终微软以每平方米黄瓜产量超50公斤的成绩赢得比赛。根据介绍,参加比赛的团队需要从世界其他地方远程运行温室,而传统的人工团队则是通过人工方式进行培植。人工智能系统通过各类控制器、传感器等对黄瓜生长的土壤、水、光照、肥料等因素做出决定,而人类只能干预收黄瓜这样的事情。

(Source:ITQB)

比赛始于 8 月 27 日,12 月 7 日结束。瓦赫宁根大学表示,微软研究院、荷兰瓦赫宁根及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生组成的 Sonoma 队是唯一一支在每平方公尺种出超过 50 公斤黄瓜的团队,总产量和净利润方面均排第一,人类团队紧随其后。

比赛不只是比谁的黄瓜产量更高,各队还必须采用可持续发展农法。最终总成绩方面,总产量、AI 策略和可持续性得分各占 50%、30% 和 20%。

(Source:腾讯新闻)

可持续性评分部分,虽然人类团队每公斤黄瓜的用电量低于所有 AI 团队,但最高分还是由 Sonoma 队拿下。

另外,瓦赫宁根大学科研团队负责人Silke Hemming表示,iGrow团队在成本、劳动力、电力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达到参赛团队最低水平,同时还被评审团评为最佳人工智能策略。

排在第三位的是Croperators,这是一个由Delphy和AgroEnergy公司员工组成的团队。

由英特尔员工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学生组成的Deep Green团队在总产量和总分上排名最后。

瓦赫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在周四公布结果的一篇文章中说,竞争并不意味着所有温室现在都将由电脑来管理。

该文章说:“首先,挑战大赛的规模是有限的。此外,温室内及周围有很多决策和[大量]作物工作,人类都是不可或缺的。”

该竞赛由腾讯探索团队(Tencent Exploration Team)赞助,该团队旨在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有前途的公司和项目提供资金。

腾讯首席探索官David Wallerstein在接受VentureBeat独家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黄瓜作为挑战对象,是因为有大量数据可以用来训练人工智能系统种植黄瓜。

Wallerstein表示,腾讯选择为这项挑战提供资金,是为了更好地探索室内农业。目前,城市仍在持续增长,气候变化也越来越令人担忧。

他说:“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机会是实现全球农业的分散化,将农业生产力或增长潜力转移到离城市更近的地方,并向城市转移。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重新想象特定空间的使用方式,以及食物的来源。我们认为这是人类多样化食物资源的一个重要机会,也是确保我们饮食健康的一个重要机会。”

根据国际园艺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orticulture Science)汇编的信息,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温室种植,面积超过300万公顷。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跻身世界室内种植十大国家之列。

科技巨头们对室内种植的关注可能正在增加。本周早些时候,GV(前身为谷歌Ventures)为Bowery牵头了一轮9000万美元的融资。Bowery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种植农产品的公司,计划2019年在美国城市附近开设垂直农场。

电子工程专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