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的框架介绍

JavaWeb的框架介绍

1.底层

Java语言相关的就不说了,首先是JVM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比较重要的是Java内存模型,各种GC算法,Classloader的加载原理等。个人对底层的一些东西还算比较了解,所以不过多纠结,实际上程序编译链接过程以及二进制文件的处理还是很值得研究的。
JVM监控及调优。作为一个开发人员并不一定需要非常熟悉JVM调优的方法,但如果具备JVM监控及调优的能力,将让你对程序运行状况了如指掌,对于问题定位也会敏感得多。
Java多线程。对于线程安全的理解,以及如何在自己的程序中避免多线程造成的不一致问题等。
I/O。Java中常常提到的是BIO/NIO,即阻塞型I/O与非阻塞型I/O,其实并不难理解,结合Linux中的同步I/O和异步I/O的实现原理,基本都是相通的,每种I/O方式解决的问题,又存在什么问题,为什么使用epoll。

2.Servlet

Servlet是运行于服务端的java程序,一般实现自己的Java服务端应用都从HttpServlet类继承,然后实现自己的init | doGet | doPost | service方法。Servlet的生命周期从其加载开始,首先执行一次初始化,调用init方法,之后便可运行自身的服务,当生命周期结束时,调用destroy方法回收资源,结束服务。

仅了解原理当然是不够的,还要实战能力,在IDE中写写简单的代码谁都会,然而真正让一个程序能够运行起来也还需要点其他的东西,这里我指的是Servlet的容器。servlet的容器有很多,常用的以To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