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 没有stash就切换分支导致分支被修改

今天从工作分支切master分支时时发现master也被修改了,master应该和远程保持同步,所以我自己没有修改

为什么分支会被影响呢:其实是因为工作区和暂存区的内容是公共的!!!

 

按理来说在切分支时应该有stash的警告,但是如果要切换到的分支未进行修改过(就是不存在冲突)

这时切换分支就不会有stash警告,切分支操作会导致工作区和暂存区修改内容被带到当前分支!!!

 

这时如果对master进行版本回退会导致修改内容丢失(自己智障一样的操作)
现在想想应该先回到我的分支进行commit,在回退master,这问题不就解决了么

 

总结教训就是:

1:完成一部分就应该在本地库对代码commit备份,提交远程分支时选择最新版本即可,本地log多也不影响

2:切分支之前一定要Git stash!!!!!!!(最好检查一下stash是否为空git stash show)

 

 

默认情况下,git stash会缓存下列文件:
添加到暂存区的修改(staged changes)
Git跟踪的但并未添加到暂存区的修改(unstaged changes)

忘记commit导致代码丢失:

git本地分为三个区域:1 工作区 2:暂存区 3:本地库

在工作区的文件分为两种:1:已跟踪 2:未跟踪(新建文件)(都可以使用add将文件添加到暂存区)

这时这些修改都属于任何分支

git 命令使用指南:https://blog.csdn.net/W_J_F_/article/details/97366907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