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我的剪辑软件使用经历

关注并星标“高级农民工”

回复“视频”可获取视频剪辑软件和教程

又有一阵没更新了,今天聊点干货。

一直以来有不少朋友问过我一个问题:我做的那些视频是用什么软件剪辑的?

下面就来聊聊我近两年学习视频剪辑的经历,如果你是初学者,那下面这个视频和文章就是为你准备的。

我主要使用过三款软件:剪映、Premiere 和 Final Cut Pro。

1 剪映

剪映是我 2019 年底、20 年初刚开始学剪视频的时候用的 App,我视频号早期在济州岛拍的那些视频就是用剪映剪的。

这个在香港徒步的视频张小龙还点了赞:

剪映用了两个月之后我就没用了,主要原因是觉得手机剪视频很麻烦,屏幕太小不好操作,而且只能做一些裁剪、添加背景音乐等基本的剪辑。

话说回来,时至今日,众多手机剪辑 App 中,应该也没有什么比剪映更好用的了。如果你对视频剪辑功能和质量要求没那么高,只想简单剪辑之后分享出去,我觉得剪映就够了。

2 Premiere

2020 年 3 月份,我开始学习 Premiere(简称 PR)和 PS 是一家的,都是 Adobe 的产品。

PR 可以说是目前最主流、用的人最多的视频剪辑软件。我觉得也是是最适合初学者入门的,它的剪辑逻辑和操作习惯都很好理解,一目了然。如果之前你还用过剪映,那学起来会更快。网络上也有很多学习资料,这点很不错。

PR 我用了一年,剪了很多的视频。

这里有 PR 安装包和入门教程:

Premiere 零基础快速上手教程

3 Final Cut Pro

接着我就从 PR 换到了现在一直在用的 Final Cut Pro,这是一款苹果公司设计的专业视频剪辑软件,只能在 MAC 电脑上用,和 PR 区别还挺大的。

我之所以会从 PR 换到 FCP,原因有很多,今天先说两个主要的。

第一是 PR 这款软件很容易崩溃。尤其是当你的视频剪辑工程量很大的情况下,经常会卡住不动甚至死机,辛苦的做剪辑往往都白搞了,很影响心情,被搞了很多次以后我就不太想用这款软件了。

第二是我很喜欢对视频作变速处理。如果你有看过我之前的那些视频的话,会直观感受到视频中有许多加速和减速的画面。那 FCP 这款软件天然就适合对视频作变速处理,PR 当然也可以,但我觉得没有 FCP 这么简单方便,而且效果也没有 FCP 自然和平滑。

好,简单总结一下。

如果你是初学者,刚开始剪视频量一般不会很多,也不太会需要像我那样对视频做变速处理、添加遮罩等复杂操作,我觉得用 PR 就可以了。剪映现在也出了电脑版,据说挺好用也可以试试,不过我还是推荐用 PR。

然后虽然我现在在用 FCP,但如果你是初学者的话,我不是特别推荐你去用它,因为这款软件的剪辑逻辑和操作习惯对新手不是很友好。尤其是当你刚开始用它时,可能会很难理解为什么这款软件要设计成这样子,很固执不像 PR 那样听你的话,视频不能随便拖动摆放,得按照它的规则来,我花了半年时间才适应 FCP。

但如果你已经剪过不少视频,而且很习惯 MAC 系统的话,那我会很推荐你去用它,用它剪片子就是享受。

以上就是我的视频剪辑软件使用经历,如果你觉得有用欢迎点个在看、转发分享。

最近其他文章:

不用下载软件的网页版剪辑工具来了!

24小时打卡北上广深,用不到300块

超酷的屏幕抠图转场技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