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http://www.tzwhx.com/newOperate/html/1/11/112/1094.html

 

刚刚安装的数据库系统,按照默认安装的话,很可能在进行远程连接时报错,通常是错误:"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搜MSDN,上面有一片机器翻译的文章,是在让人难以明白,现在总结如下:明白了SQL Server是个网络数据库就可迎刃而解了,简单的分为下面的集中情况。

1. 数据库引擎没有启动。

有两种启动方式:

(1)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SQL Server 2005外围应用配置器,在打开的界面单击"服务的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在打开的界面中找到Database Engine,单击"服务",在右侧查看是否已启动,如果没有启动可单击"启动",并确保"启动类型"为自动,不要为手动,否则下次开机时又要手动启动;

(2)可打开: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选中SQL Server 2005服务中SQL Server(MSSQLSERVER) ,并单击工具栏中的"启动服务"按钮把服务状态改为启动;

使用上面两种方式时,有时候在启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错误,不能启动,这时就要查看"SQL Server 2005配置管理器"中的SQL Server 2005网络配置->MSSQLSERVER协议中的VIA是否已启用,如果已启用,则把它禁止.然后再执行上述一种方式操作就可以了.

2. 是否已经允许远程连接。

这个部分可以简单的分为4个方面,分别是在 SQL Server上启用远程连接、启用SQL Server 浏览服务、在Windows 防火墙中为SQL Server 2005 创建例外和在Windows 防火墙中为“SQLBrowser”创建例外。下面是几个具体的操作方式,摘自MSDN,个人觉得文章的黑体部分应当特别的一起我们的注意。


在SQLServer 实例上启用远程连接
1.指向“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2.在“SQL Server 2005 外围应用配置器”页, 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3.然后单击展开“数据库引擎”, 选中“远程连接”,在右边选中“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
再选择要使用的协议,( 这个地方应当启用TCP/IP 和命名管道服务!)单击“应用”,您会看到下消息:
“直到重新启动数据库引擎服务后,对连接设置所做的更改才会生效。”,单击“确定”按钮返回
4.展开“数据库引擎”, 选中“服务”,在右边单击“停止”,等到 MSSQLSERVER 服务停止,
然后单击“启动”,重新启动MSSQLSERVER 服务。

启用 SQLServer 浏览器服务

1.指向“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2.在“SQL Server 2005 外围应用配置器”页, 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3.然后单击展开“SQL Server Browser”, 选中“服务”,在右边“启动类型”选择“自动”,
再单击“启动”,单击“确定”按钮返回

在Windows 防火墙中为“SQL Server 2005”创建例外

1.在 Windows 防火墙设置界面中,选择“ 例外” 选项卡,然后单击“添加程序”
2.在“添加程序窗口”中单击“浏览”
3.然后找到“C:/ProgramFiles/Microsoft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MSSQL.1 /MSSQL/Binn/sqlservr.exe”,
单击“确定”返回
注意 : 路径可能会根据 SQL Server 2005 安装不同而不同。 MSSQL.1 是占位符,对应数据库实例ID。
4.对每个需要打开远程访问的SQL Server 2005 实例,重复步骤 1 至 3。

在Windows 防火墙中为“SQLBrowser”创建例外
1.在 Windows 防火墙设置界面中,选择“ 例外” 选项卡,然后单击“添加程序”
2.在“添加程序窗口”中单击“浏览”
3.然后找到“C:/ProgramFiles/Microsoft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90/Shared/sqlbrowser.exe”,
单击“确定”返回
注意 : 路径可能会根据 SQL Server 2005 安装不同而不同

*************************************************************************************************
在使用.NET开发进行时,会遇到使用连接字符串连接SQL Server 2005数据库使用机器名称和localhost都能连接,但是使用IP地址却不能连接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在SQL Server实例上启用本地和远程连接,并且在选择协议的时候使用TCP/IP和命名管道服务即可解决。

把你的sa登录名的密码重新在安全里进行修改.把默认的数据库换成master,断开重新连接..我也是这样弄好的.你可以试试..

在管理工具-服务中找名称为“SQL Server”的,类似的应该还有

列一下我电脑上的这些
SQL Server (SQL2005) 提供数据的存储、处理和受控访问,并提供快速的事务处理。
SQL Server Active Directory Helper 支持与 Active Directory 的集成。
SQL Server Agent (SQL2005) 执行作业、监视 SQL Server、激发警报,以及允许自动执行某些管理任务。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SQL2005) 为商业智能应用程序提供联机分析处理(OLAP)和数据挖掘功能。
SQL Server Browser 将 SQL Server 连接信息提供给客户端计算机。
SQL Server FullText Search (SQL2005) 快速创建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的内容和属性的全文索引,以允许对此数据进行快速的语言搜索。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SQL2005) 管理、执行、呈现、计划和传递报表。
SQL Server VSS Writer 提供通过 Windows VSS 基础结构备份/还原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接口。

其中的那个“SQL Server (SQL2005)”之所以有“(SQL2005)”是因为我的电脑同时还运行着SQL2000,所以给它取了别名。
你如果没有给它取别名的话,应该是默认的“SQL Server”
//如果你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05/2008连接字符串,你可以按以下步骤获得连接字符串:
打开视图---服务器资源管理器---在左边多了一个窗口,展开窗口---右键---新建连接---选择要连接的sql数据库---确定
//在你刚才建的连接上 右键----属性 弹出来的属性窗口里面有个connectionstring这个就是你要的连接字符串了,放到上面的connectionString
// 基本上就是这些,以后不知道的连接字符串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自动生成。
*******************************************
你好,我前几天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呢! 不知道你的会不会是和我的问题是一样的. 我说下我的解决方法你试下看吧!
右键计算机,进入计算机管理-->SQL Server2005网络配置-->MSSQLServer协议, 然后禁用VIA协议,启用所有其他协议.重新启动下SQL Server服务器..
我的就是因为启动了这个的原因!
试试吧,或许不行,或许行...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