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git 并连接github

1.............. 

原文: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73750686297841&wfr=spider&for=pc

创建git文件夹,在此处安装git:

mkdir git

进入git文件夹:

cd git

安装git,因为centos安装的命令行和linux操作系统不一样,所以在这里贴出来。在其中要输入y,确定下载安装包。:

centos: yum install gi\\nlinux:sudo apt-get install git

安装结束。在这个文件夹会有一些隐藏文件。大家也可以查看下自己安装的版本

ll -agit --version

执行git init 命令,会生成.git文件夹,创建linux的库

git init

在linux上安装完git,咱也应该去github注册帐号了。github网址:https://github.com/

相信注册一个帐号对大家没什么问题的把。在这里不添加教程。实在需要帮助请留言。

咱已经在linux创建好了一个仓库,接下来只在github创建一个仓库将这两个仓库关联就可以了。

在github首页右下角,点击New repository。

接下来咱就是要把git和github的库关联起来。要实现他们的远程同步就是需要用到SSH Key,github拿到了你的公钥就会知道内容是你推送的。

切换好.ssh目录,执行:ssh-keygen -t rsa -C '你github的帐号'

cd /root/.ssh/

ssh-keygen -t rsa -C '88888888@qq.com'   # '88888888@qq.com' 为 你github的帐号

在这个目录下的id_rsa.pub里面的内容就是我们要的SSH Key,打开id_rsa.pub,将里面所有的内容复制到githubsetting里面的SSH and GPG keys的SSH 的 key文本库,title自拟。

当然你不仅可以在github根据界面查看是否成功,也可以在git测试是否成功,失败百度下是什么原因。

vim id_rsa.pubssh -T git@github.com#测试是否连接成功

接下来咱将目录切换到咱的git的仓库中。新建一个文件,在里面写上 I am leaning git.

接下来:添加test.txt到git并提交

git add test.tx\ngit commit -m test.txt

linux的仓库也要去关联github的仓库。第二次使用就不用这行命令,以为已经关联了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BeautifulMeet/gitDemo.git# 这个就是你github的地址 git@github.com:BeautifulMeet/gitDemo.git 替换成你的

最后推送到github

git push origin master

2.....................................

如果没连接GitHub成功,往下看

 原文:https://blog.csdn.net/qq_34173549/article/details/8039998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