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趣事[2012年12月]

[b]引言[/b]
  这个月豆豆的显著变化就是喜欢认字了,经常主动让人教些字,看到认识的字会大声念出来。

[b]2012-12-01[/b]
  (一)
  去超市,“我们买个玩具吧。”豆豆说。
  “买什么呢?”
  豆豆看了看,想了想,“我们还是不买了吧,我们家玩具越买越多,该成商店了。”

  (二)
  豆豆拿着一个像冰激凌面包,说:“爸爸,你知道这个为什么像冰激凌吗?”
  “为什么?”
  “因为它是牛角面包。”
  (这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一个逻辑??)

  (三)
  最近豆豆喜欢说“都行”,可能是跟我学的。
  “爸爸,我们去超市吧。”
  “去超市买什么呀?”
  “买什么都行。”

  (四)
  “豆豆,你生日要什么礼物呀?”
  豆豆:“我就要那个遥控车就行了。”(以前网上给他买了个遥控车,准备过生日时再拿出来给他当生日礼物。不知他怎么发现的。)
  “你怎么发现遥控车的呀?”
  豆豆:“在阳台上,我都看见了,我可喜欢了。”
  “好,我们明天就拿出来玩。”

[b]2012-12-02[/b]
  (一)
  早晨豆豆一睁眼就看见我在用电脑,“爸爸,你怎么一天到晚都在查东西。”

  (二)
  今天带豆豆去世界公园玩,天很冷,豆豆不在乎。
  给他讲雅典卫城,“为什么只剩柱子了?”豆豆问。
  “是毁于战火,打仗时被破坏了。”
  “他们为什么打到世界公园来呀?”

  一个人在往金字塔上爬,准备照相,豆豆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你爬那么高,小心掉下来摔死呀。”
  
  (三)
  豆豆玩他的生日礼物——遥控车,教了几次就不往墙上撞了。但是前后控制有点儿分不清,尤其是车反过来的时候。
  玩了一会儿,跑过来跟我说:“爸爸,我想到一个好方法,倒车时我就把手拧过来。”
  “好,真聪明。”
  “嗯,我这方法不错吧。”豆豆很自得。
  我玩了一下,不小心撞门上了,“爸爸,你不会开车吗?!你都开一百年车了,你还撞门上。”

  (四)
  “豆豆,爸爸说话你听不清吗?怎么总说‘什么’?”
  豆豆:“因为你说话太大声,超过我的听力,所以我就没听清。”

[b]2012-12-03[/b]
  (一)
  豆豆几次要求要到幼儿园过生日,今天十点钟,豆豆妈买了个30厘米的蛋糕,送到幼儿园,看都没看一眼就让回来了。
  晚上豆豆回来,“豆豆,今天幼儿园过生日过得高兴吗?”我问。
  豆豆:“过的有点高兴。”
  “吃蛋糕了吗?”我又问。
  豆豆:“我吃得有点儿慢。”(看来豆豆吃得不多呀,但据豆豆说,他是吃得最多的。可能仅是不够多吧,按他的标准。)
  “下次还到幼儿园过生日吗?”
  “不去了。”
  老师给照了好多照片,照得很不错,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看了照片,也打算让孩子到幼儿园过生日。
  贴一张许愿的照片,很认真吧。问他许了什么愿,他说:“许了个闭着眼的愿。”(呵呵,估计不知许愿是什么意思。)
[align=center][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0077/4918/058cb9ae-8391-3147-8716-631b0a5feeab.jpg[/img][/align]

  (二)
  晚上,倒了少半杯红酒,豆豆见了问:“爸爸,你喝的是白酒吗?怎么倒这么一点儿呀?”
  “红酒呀,那我再倒一点儿吧。”
  “不行,红酒也有很多添加剂。”豆豆说。
  “红酒没有多少添加剂,是葡萄酿的。”我说。
  “我这个才没有多少添加剂呢,还专门治咳嗽。”豆豆拿着他的冰糖雪梨大声说。

[b]2012-12-04[/b]
  豆豆这两天喜欢玩iPad上的“摇色子”游戏,两手端着iPad,一边摇一边乐,能玩半个多小时。

[b]2012-12-05[/b]
  豆豆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求妈妈讲故事,不讲故事就不睡觉。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讲三个故事。最近几天豆豆不断加码,今天已经要求必须讲六个故事了。
  如果短故事还好,长故事讲起来是真累呀,我和他妈妈要分工才不至于太累。

[b]2012-12-06[/b]
  豆豆:“你说水厉害还是火利害?”
  “你说呢?”
  豆豆:“水厉害,水能把火浇灭。”
  呆了一会儿,豆豆又说:“火利害,火能把人烧死。”

[b]2012-12-07[/b]
  现在电影、美剧下载网站,首页有广告,点击下载链接、甚至按一下Ctrl键,都会出广告,用小朋友的话讲“很黄很暴力”。豆豆现在还不太会玩游戏,经常让我玩给他看,当豆豆看见这些广告时,“爸爸,那是游戏吗?你点呀。”每当这时候我就比较无语,只好关了网页。

[b]2012-12-08[/b]
  幼儿园教些简单的英语,英语老师经常奖他小贴画,豆豆很喜欢学英语,学会了还很喜欢显摆。
  今天他妈妈接他回家,豆豆看到路上有张报纸,“那有一张Newpaper。”说完就要去捡。
  很多车,他妈妈不让他捡,豆豆大叫:“Newpaper不能乱扔,必须捡。”

[b]2012-12-10[/b]
  豆豆:“爸爸,我们玩蔬菜游戏吧。”
  “怎么玩呀?”
  豆豆:“就是我说一个蔬菜,你说一个蔬菜。”
  “好吧,我先说,豆角。”
  豆豆:“菠菜。”
  ……
  说了一会儿,豆豆就开始取巧了。我说“萝卜”,他就说“胡萝卜”,我说“白菜”,他就说“青菜”。

  玩了一会儿,豆豆没词了,就要求改玩“水果”游戏,没有词了,又要求玩“干果”游戏,然后又要玩“花”游戏,然后要玩“用电的东西”的游戏。

  玩这个游戏,豆豆造了好多东西:电头(电源插头)、奶冰箱(超市里放奶制品的货架)、拦花(防止人摘花的拦杆)、不开心果(我说了开心果,他接着说了这个)……

[b]2012-12-11[/b]
  晚上回家,豆豆在吃薯条蘸番茄酱,看见我说:“爸爸,告诉你一件事,番茄酱没有了,妈妈倒些水进去,再倒出来,变成水番茄酱了。”
  用薯条蘸了一下,又说:“看,红得没有原来那么好了。”

[b]2012-12-12[/b]
  豆豆上厕所,离卫生间还好远,他就把小裤裤脱到屁股以下,扭呀扭呀地往过跑。
  有次在KFC,好多女的在排队,豆豆脱下小裤裤就往女厕所里钻,还好妈妈抓住了。

[b]2012-12-14[/b]
  豆豆跟妈妈去买菜,回来负责拿菜,豆豆帮助干活的热情很高。
  到家一看,胡萝卜不见了,还好回去找到了。
  然后妈妈让豆豆削皮,豆豆认真地削了一个,第二个削了两下,突然有点儿开窍儿,“妈妈要不你来吧,我们一人削一个。”

[b]2012-12-16[/b]
  豆豆用毛巾把双眼蒙上,问我:“爸爸这是什么造型。”
  “是强盗造型。”
  豆豆:“不对,强盗是一只眼睛,这个样子。”说完用毛巾蒙上一只眼睛。

[b]2012-12-17[/b]
  豆豆妈在练字,我说:“你下笔得思考一下,不能只是唰唰地乱写呀。”
  豆豆在旁边接:“你得动脑筋。”

[b]2012-12-18[/b]
  豆豆喜欢什么,会说得很夸张。今天豆豆妈做了烧鸡翅,豆豆吃得很美,吃了两个,一边吃一边说:“鸡翅真好吃呀。”
  (说话这前似乎深吸了一口气,每个字好像都用了很大的劲,咬得很重,说得他妈妈心花怒放。)

[b]2012-12-19[/b]
  这几天豆豆喜欢认字,学了不少字。见到认识的字经常大声念出来。
  “豆豆,你真聪明,记性真好。”我们夸他。
  “我也是记了好多遍才记下来的。”豆豆罕见地还谦虚了一下。

[b]2012-12-20[/b]
  豆豆:“爸爸,你来玩这个游戏。”(iPad上的黄金矿工)
  我:“不玩,爸爸不喜欢玩游戏,玩游戏不好。”
  豆豆:“反正我已经打开了。”(豆豆把游戏打开,非让我玩不可。)

[b]2012-12-21[/b]
  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事实证明没有什么,发贴庆祝一下。

[b]2012-12-22[/b]
  广州通高铁了,7小时59分呀,真是快。到天津也快,33分钟。吃“狗不理”包子,两个半小时,估计可以打个来回,不知豆豆长大了会到什么情况。

[b]2012-12-23[/b]
  (一)
  新买了件衣服,“豆豆,爸爸的衣服好看吗?”
  豆豆:“不好看。”
  “为什么呀?”
  豆豆:“因为挺难看的。”
  可能是看我不理他了,他又说:“其实我觉得也有点儿好看。”

  (二)
  “豆豆,爸爸出去有点儿事,你跟妈妈在家。”我跟豆豆说。
  豆豆:“不要去。不行。”
  “爸爸必须得去,有事要处理呢。”
  豆豆幽幽地低声说:“我肯定会想你的。”

  (三)
  豆豆玩俄罗斯方块,“看,我又盖了这么高的楼,哦,我赢喽。还让我留名字呢,好高兴呀!”

[b]2012-12-24[/b]
  (一)
  豆豆在厨房里大喊:“天那,天那。”
  不知是什么状况,我赶紧过去看。又听豆豆说:“一大瓶果粒橙。还有两大瓶酸奶。”
  原来是豆豆发现饮料在兴奋呀。

  在屋里又发现了一大瓶海苔,拎到我面前,“爸爸,怎么有这么多海苔?”
  “妈妈买的吧。”
  “不是,我觉得是圣诞老人送的。”

  (二)
  豆豆妈还炸了薯条,豆豆吃得很兴奋,还不忘跟我告状:“妈妈又给我炸了薯条,不过只炸了一点点儿。”(我不让他妈妈经常给他炸薯条)
  醼着妈妈做的蕃茄酱,“妈妈做的蕃茄酱有点儿不好。”
  “为什么呀?”
  豆豆说:“妈妈没有把籽弄出去。”
  “那你去跟妈妈说呀。”
  豆豆跑到厨房:“妈妈,你下次做蕃茄酱把籽弄出去,有人很会弄,一弄就弄干净了。”
  (不知豆豆从哪里知道的有人会弄。)

  (三)
  大家都吃饱了,还剩一小块黄瓜,豆豆妈掰成两块,“我们每人一块。”豆豆妈跟我说。
  豆豆见了,抱怨道:“嗯,没有我的份。”
  我们赶紧掰了一小块给他,他其实并不想吃,咬了一小口,“我不小心掉地上了。”(据我们分析是可能是故意的。)

[b]2012-12-25[/b]
  “昨天去豆豆接晚了点儿,豆豆还哭了呢。”我跟豆豆妈说。
  “哭得厉害吗?”
  “用豆豆的话讲‘有点小哭’。”我回答。
  “那豆豆没有取消你接他的资格呀?”
  “没有。”
  (豆豆妈心里很不平衡,每次接都去得早,就因为没有骑车,数次被豆豆取消接的资格。今天是用简易的购物车把豆豆拉回来的。)

[b]2012-12-26[/b]
  抓不住他的身子,
  看不到他的影子,
  有时会吹动树枝,
  有时会吹倒房子。
  这是豆豆给出的迷语,从豆豆嘴里读出来,我分明听到了《再别康桥》的味道。

[b]2012-12-28[/b]
  今天豆豆的姨妈一家三口来玩,萱萱跟豆豆两个小朋友玩得很高兴,晚上非要跟豆豆睡一个屋,用了iPad才同意到另一个屋去睡。

[b]2012-12-29[/b]
  长时间给豆豆讲故事(估计是这个原因,每天三个故事,几年下来,应该讲了上千个故事了,当然有重复的),豆豆说话用词很丰富,对话的理解能力也很强,好几个人夸豆豆的语言天赋很好。姨妈来玩,也发现了这一点。貌似受了点儿小刺激,上网买了五百多元的书,准备也给萱萱天天讲故事。

[b]2012-12-30[/b]
  今天豆豆有点儿小不幸,发烧咳嗽,38.6度。吃了点儿药,在家呆了一整天,基本上有点儿好了。

  妹妹来北京玩,很好心给豆豆剥桔子,白丝剥得很干净,豆豆大叫:“白丝是好东西。可以吃。”边说边抢。
  萱萱估计都没有听清豆豆说什么,一见豆豆抢就躲,执意把桔子剥得很干净给豆豆吃。

[b]2012-12-31[/b]
  (一)
  今天,豆豆幼儿园精心准备了开放日活动,庆元旦。豆豆感冒还没有完全好,更重要的是跟萱萱玩得很开心,反复劝说未果,豆豆执意翘课。2012年就样过去了,划了一个不太好的句号。

  (二)
  跟豆豆一起看《蛋里装着啥》。“爸爸,你喜欢什么蛋?”豆豆问。
  “爸爸喜欢鸡蛋,每天都吃。你最喜欢什么蛋?”
  “我喜欢鸭蛋。”豆豆回答。
  “为什么呀?”我问。
  “因为我每次上跆拳道课都得鸭蛋,所以我喜欢鸭蛋。”豆豆回答。

  豆豆又问萱萱:“你喜欢什么蛋?”
  萱萱:“我喜欢鸡蛋。”
  豆豆:“不行,爸爸喜欢鸡蛋,我给你选一个,你是鹌鹑蛋。”

  (三)
  豆豆、萱萱两个小朋友,头两天处得特别好。几天下来,蜜月期过了,渐渐不行了,到了今天,因为一点儿小事都会吵得不可开交。
  晚上,有几样剩的东西:炒米饭、松仁玉米、土豆丝,放在一个盘子里。萱萱非说放在一个盘子里不好,要分开放;豆豆非说放在一起好。两个人吵到后来,谁也不跟谁说话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