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的正则表达式

1、(定界符)/love/  其中位于“/”定界符之间的部分就是将要在目标对象中进行匹配的模式。用户只要把希望查找匹配对象的模式内容放入“/”定界符之间即可。

2、(元字符)为了能够使用户更加灵活的定制模式内容,正则表达式提供了专门的“元字符”。所谓元字符就是指那些在正则表达式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专用字符 ,可以用来规定其前导字符(即位于元字符前面的字符)在目标对象中的出现模式。

“+”  规定其前导字符必须在目标对象中连续出现一次或多次;

“*” 规定其前导字符必须在目标对象中出现零次或连续多次;

”?“ 规定其前导字符对象必须在I目标对象中连续出现零次或一次。

3、(限定符) 可以指定正则表达式的一个给定组件必须要出现多少次才能满足匹配。

{n}   n是一个非负整数。匹配确定的n次。

{n,} n是一个非负整数。至少匹配n次。

{n,m}  m和n均为非负整数,其中n<=m。最少匹配n次且最多匹配m次。

4、其他元字符。

\s:用于匹配单个空格 个空格符之外的所有字符;
  \d:用于匹配从0到9的数字;
  \w:用于匹配字母,数字或下划线字符;
  \W:用于匹配所有与\w不匹配的字符;
  . :用于匹配除换行符之外的所有字符。
5、(定位符)用于规定匹配模式在目标对象中的出现位置。

"^"定位符规定匹配模式必须出现在目标字符串的开头.
  “$”定位符规定匹配模式必须出现在目标对象的结尾.
  “\b”定位符规定匹配模式必须出现在目标字符串的开头或结尾的两个边界之一
  “\B”定位符则规定匹配对象必须位于目标字符串的开头和结尾两个边界之内,即匹配对象既不能作为目标字符串的开头,也不能作为目标字符串的结尾。
.
6、(否定符)[^]规定目标对象中不能存在模式中所规定的字符串。当”^“出现在”[]“之外时,则应当被视做定位符。
7、(或运算,管道符)|在多个不同的匹配模式中任选一个进行匹配的话,可以使用管道符”|“;
8、”()“把字符串组合在一起。”()’符号包含的内容必须同时出现在目标对象中。
9、转义字符\ 正则表达式的模式中加入元字符,并查找其匹配对象时,可以使用转义字符“\”。
10、正则表达式对象

  语法 1 re = /pattern/[flags]
  语法 2 re = new RegExp("pattern",["flags"])
  
参数
  re   必选项。将要赋值为正则表达式模式的变量名。

  Pattern 必选项。要使用的正则表达式模式。如果使用语法 1,用 "/" 字符分隔模式。如果用语法 2,用引号将模式引起来。

  Flags 可选项。如果使用语法 2 要用引号将 flag 引起来。标志可以组合使用,可用的有:

  g (全文查找出现的所有 pattern)

  i (忽略大小写)

  m (多行查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