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学渣的博客

成长之路。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wangbohy123/

  • 博客(16)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Python实现多线程聊天功能

关于Python网络编程,写了一个利用多线程、套接字等,实现多线程聊天功能,可以随时的发送,接收,可利用网络调试助手进行本地测试。源代码如下:#-*- coding:utf-8 -*-from threading import Threadfrom socket import *#1.实现接收消息def recvDate(): while True: recvInfo

2017-08-15 17:29:47 2117

原创 Python高级之——浅拷贝、深拷贝(deepcopy、copy的区别)

在python里有深浅拷贝之说,何为浅拷贝? 看代码:>>> a = [11,22,33]>>> b = a>>> id(a)25084152>>> id(b)25084152>>> b.append(44)>>> a[11, 22, 33, 44]>>> b[11, 22, 33, 44]这便是最简单的浅拷贝,可以发现a、b地址相同,指向同一片内存(拷贝的是引用),同时改变b

2017-08-14 16:52:14 2086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之元类——使用type动态的创建类

type还有一种完全不同的功能,动态的创建类。type可以接受一个类的描述作为参数,然后返回一个类。(要知道,根据传入参数的不同,同一个函数拥有两种完全不同的用法是一件很傻的事情,但这在Python中是为了保持向后兼容性)type可以像这样工作:type(类名,由父类名称组成的元组(针对继承的情况,可以为空),包含属性的字典(名称和值)) 代码如下:#运用type创建类、添加属性Test = t

2017-08-14 16:04:18 3731

原创 关于递归的总结——汉诺塔、素因数的求解(Python实现)

在Python函数的学习中,再次对函数的递归感到了迷惑,都说递归逻辑清晰,应用简单,但是在应用中却总有些不理解的地方,甚至感到很疑惑,在此进行总结,希望能理解。首先看一下阶乘的递归求法:def getNum(num): if num > 1: result = num * getNum(num-1) else: result = 1 return resulta = getNu

2017-08-09 21:02:37 660

原创 关于Python中的引用传值

学习了Python后,感觉到对Python里的引用传值有些疑惑,搜集了一些资料,同时编了一些实例,在此对引用传值解惑一下,分享给大家。在Python里,一切事物皆为对象,并且规定参数的传递都是对象的引用。python参数传递都是“传对象引用”方式。实际上相当于c++中传值和传引用的结合。首先我们可以看一下c++里传值的方法:#include#includeusing nam

2017-08-09 09:27:55 746

转载 Python的魔法方法

据说,Python 的对象天生拥有一些神奇的方法,它们总被双下划线所包围,他们是面向对象的 Python 的一切。他们是可以给你的类增加魔力的特殊方法,如果你的对象实现(重载)了这些方法中的某一个,那么这个方法就会在特殊的情况下被 Python 所调用,你可以定义自己想要的行为,而这一切都是自动发生的。Python 的魔术方法非常强大,然而随之而来的则是责任。了解正确的方法去使用非

2017-08-08 15:30:59 367

转载 Python中的生成器——yield

您可能听说过,带有 yield 的函数在 Python 中被称之为 generator(生成器),何谓 generator ?我们先抛开 generator,以一个常见的编程题目来展示 yield 的概念。如何生成斐波那契數列斐波那契(Fibonacci)數列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递归数列,除第一个和第二个数外,任意一个数都可由前两个数相加得到。用计算机程序输出斐波那契數列的前

2017-08-06 20:38:21 359

原创 八皇后问题——用Python解决

八皇后问题是一个以国际象棋为背景的问题:如何能够在 8×8 的国际象棋棋盘上放置八个皇后,使得任何一个皇后都无法直接吃掉其他的皇后?为了达到此目的,任两个皇后都不能处于同一条横行、纵行或斜线上。八皇后问题可以推广为更一般的n皇后摆放问题:这时棋盘的大小变为n1×n1,而皇后个数也变成n2。而且仅当 n2 = 1 或 n1 ≥ 3 时问题有解。这是一个典型的回溯算法,我们可以将问题进行分解:

2017-08-06 20:30:58 2567

原创 Python易错点整理——for和else的搭配使用、global的使用

今天编程时遇到了一些Python中易犯的错误,总结如下:一、for和else的搭配使用:在Python中for循环可以和else搭配使用,但是有些细节地方容易出错,比如:for i in xrange(1,10): if i == 1: print("Yes")else: print("No")你可能打算希望程序最终输出Yes,但是在这个程序段中最终输出的是Yes和N

2017-08-05 15:49:27 4549

原创 Python基础(7)——名片管理系统(实现了数据简单的存储、修改、删除、查看等)

进行了一些Python基础知识的学习后,将这些知识进行综合,实现了名片管理小系统,可以进行数据的增删改查。主要思路是将名片(信息)存进字典里,再将字典存入列表里,方便进行增删改查。代码如下:

2017-08-04 17:28:11 1851

原创 Python基础(6)——实现输入任意多个数,并计算其平均值

此程序不光可以运算平均值,可以应用于一切需要多个数据输入(在一行内完成)的程序中。利用字符串的分割实现了输入任意多个数据,并计算其平均值的小程序。思路是接收输入的字符串,以空格为分隔符,将分割的数据存入列表(lst1)中,将lst1中的数据转存入另一个空列表(lst)中,转存时将字符串转化为整型,从而利用函数求出lst中数的和、平均值,是Python基础(5)中结尾程序的升级版。

2017-08-04 17:23:18 79218 5

原创 Python基础(5)——函数的执行,调用,嵌套

如果在开发程序时,需要某块代码多次,但是为了提高编写的效率以及代码的重用,所以把具有独立功能的代码块组织为一个小模块,这就是函数关键词:封装、独立功能、代码块、模块、调用 Python提供了许多内建函数,比如print()。但我们也可以自己创建函数,这被叫做用户自定义函数。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提出一个问题input()函数是否有返回值,答案自然是肯定的,input()必然有返回值,在Pyt

2017-08-04 17:08:20 1421

原创 Python基础(4)——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

Python:字符串、列表、元祖、字典

2017-08-02 23:15:17 724

原创 Python基础(3)——北京市地铁买票问题(思维练习题)

Python基础练习,进行循环与条件判断的嵌套,有一道逻辑练习题如下:根据以下信息提示,请帮小明计算,他每月乘坐地铁支出的总费用提示信息:北京公交地铁新票价确定据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消息称,北京市将从2015年12月28起实施公共交通新票价:地铁6公里(含)内3元,公交车10公里(含)内2元,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公交车普通卡5折,学生卡2.5折。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2017-08-01 23:02:11 5578 1

原创 Python基础(2)——Python选择、循环结构

Python的循环结构: •while循环一般通过数值是否满足来确定循环的条件•for循环一般是对能保存多个数据的变量,进行便利•if、while、for等其他语句可以随意组合,这样往往就完成了复杂的功能郑老 2017/8/1 16:32:53◦continue的作用:用来结束本次循环,紧接着执行下一次的循环•break/continue只能用在循环中,除此以外不能

2017-08-01 16:39:09 738

原创 智能版石头剪刀布——c++实现

利用c++实现了相对智能一点的石头剪刀布,方法是为计算机设置偏好,有第一偏好、第二偏好,第三偏好。同时计算机选择的时候会以百分之50的概率选择第一偏好,以百分之40的概率选择第二偏好,百分之10的概率选择第三偏好。为了更加狡猾,设置全局变量记录运行局数,每隔三局(可以自行设定)分析用户的偏好,从而改变自身的偏好,可以使得计算机更为人性化,完成简单的人机交互。这也是c++老师曾教给我们的,在

2017-08-01 14:12:37 3431

ZYNQ-AX7020原理图、PCB图和引脚

包含ZYNQ7000系列中的AX7010、AX7020芯片原理图结构图等硬件资料:AX7020开发板原理图V2.0、AX7020开发板PCB设计图、AX7020尺寸结构、AX7010_AX7020管脚。

2020-03-23

基于ZYNQ的FPGA基础入门.pdf

课程共计10课时,主要讲解开机测试,JTAG下载程序,FPGA基础语法基础,VIVADO软件快速入门、VGA或者HMDI接口的测试。开发人员拿到板子后第一件事情应该是对板子做一个开机测试。对于有FPGA基础,第一使用ZYNQ ,第一次使用VIVADO软件的读者,可以把软件使用相关课程看下;对于没有FPGA基础的,需要把FPGA基础的知识好好学习下。对于熟悉ZYNQ软件的,也会FPGA开发的,可以跳过本章基础部分,直接进入后面章节学习。

2020-03-22

BP神经网络的Python实现

该代码是用python实现的手写BP神经网络,实现了反向传播的推导,是非常好的学习资料,有助于理解神经网络的内部结构。内部有权重测试图片等。

2020-03-22

I2C总线操纵EEPROM

i2ceeprom_test模块完成 EEPROM的读写, EEPROM设备地址是A0,程序中将地址00的数据读出,然后通过LED显示,在按键按下时,数字加一并再次写入 EEPROM并显示出来。在 12C控制器中,代码的大部分功能在备注中也有很多批注。使用方法:打开Vivado,新建工程,导入文件即可。

2020-03-17

CCleaner_Pro_v5.56.rar

CCleaner_Pro_v5.56.ccleaner专业版,下载即用,十分方便,无需激活。

2019-05-09

tensorflow-1.8.0-gpu版本

谷歌出品深度学习的框架,是gpu版本的省去下载速度太慢的烦恼!下载后直接pip安装即可。

2019-04-09

飞机大战资源包

飞机大战资源包,python版,可供下载使用,欢迎下载。

2019-02-18

ssd检测工具

来自外国的一款绿色ssd检测工具,无病毒无捆绑,方便快捷。

2019-01-13

鲁大师绿色版

鲁大师仅含硬件检测的版本,解压直接使用,绿色版本,方便快捷。

2019-01-13

wsgi服务器

wigi服务器安装版本,可以在windows下直接安装使用,使用方法见里面的文档。

2019-01-13

Pillow安装包

Pillow安装包,用pip安装之后可直接使用,方便快捷。绘图包。

2019-01-13

Genymotion-ARM-Translation_v2.0

Genymotion-ARM-Translation_v2.0,直接拖入虚拟机,并且记得把里面的txt'文章删掉。

2019-01-13

Django1.11.11安装包

django的web开发框架的安装包,用pip即可安装,使用方便。

2019-01-13

VIM相应操作

Linux的vim的操作手册,中文版,可供学习使用,不可多得的好教程。

2018-01-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