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indows 8中文输入法切换方式

原文地址为: 修改Windows 8中文输入法切换方式

Windows8中默认的只有一个微软拼音输入法,本身这个输入法还算好用,但切换的方式种种不习惯。尤其是我还同时用着Win7的系统,两头切换着实很难受。

我平常的习惯方式是:默认英文输入法,通过ctrl+空格 切换到中文输入法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首先尝试的是按照文章繁体中文语言如何变更默认输入法中所述,添加了英文输入法,并将其设置为首选。按照这种方式设置后,英文输入法为默认输入法,可通过win+空格却换到中文输入法。这种方式基本上还算差强人意。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win+空格切换输入法后,屏幕上能看到一个切换的大框,看起来还是蛮不舒服的

因此,我便采用了windows 8 下找简体中文-美式键盘的方法文中所示,将如下信息导入注册表后,就可以看到中文语言中也有美式键盘了。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
    [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Preload]
    "1"="00000804"
    "2"="d0010804"
    [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Substitutes]
    "00000804"="00000409"
    "d0010804"="00000804"
    [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Toggle]

然后按照下图所示设置默认输入法为美式键盘,并且选中"允许每个窗口设置不同的输入法"选项。

这样基本上和win7中的设置方式一样了,唯一的区别就是需要用ctrl+shift来切换输入法,本身win7也有这一方式,但ctrl+shift感觉不大好按,没有ctrl+空格方便。好在园子里已经有人提供了一个转换工具,这样就可以把ctrl+空格转换为ctrl+shift键键,这样就和win7是一样的了。

最后记得把那个工具拖到系统的启动文件夹里,这样下次开机就自动启动了,如果找不到启动文件夹的话,直接在浏览器里面输入如下地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06079,让微软告诉你吧。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 修改Windows 8中文输入法切换方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