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时间戳显示乱码

近期在研究Tivoli Netcoo Omnibus事件自动在JIRA中产生工单的问题。需要对Omnibus的事件库中的原始数据与Jira的数据结构进行分析。用来双方同步事件。

在登录PLSQL之后,查询相应数据库数据时,发现PLSQL的中文日期格式显示乱码,如下图所示。

       PLSQL时间戳显示乱码 PLSQL时间戳显示乱码 PLSQL时间戳显示乱码

查询数据库服务器端字符集编码,使用如下命令:  select userenv('language') from dual
      
结果如下:SIMPLIFIED CHINESE_CHINA.AL32UTF8

在环境变量中设置NLS_LANG = ‘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AL32UTF8

重启终端后,发现问题依然存在。不是中文环境问题环境变量的问题。从另一个方面分析,其他字段的中文显示并没有乱码,从这二者差异上看应该是timstamp类型的数据乱码。需要进一步分析下原因。

后经过google查询得知,可以单独设置时间戳的环境变量 NLS_TIMESTAMP_FORMAT,数据值为YYYY-MM-DD HH24:MI:SS:FF6

      两种方法可以设置: 1 修改regedit的注册表
                                           2 修改系统环境变量

   重启,测试时间戳乱码问题解决。如下图所示:
      PLSQL时间戳显示乱码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