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 实现单点登录SSO

一 CAS是什么?
为Web应用系统提供一种可靠的单点登录解决方法的一个项目,是通过共享cookie实现的。
二 CAS原理
  CAS是由CAS Server 和CAS Client组成:

1.架构图:

 TGC:存放用户身份认证凭证的cookie
ST:服务票据,由CAS Server发出,通过客户端浏览器到达业务服务器端,一个特定的服务只有一个个唯一的ST。
PGT:由CAS Server 办法给拥有ST凭证的服务,PGT绑定一个用户的特定的服务,使其拥有向CASServer申请,获得PT的能力。
PGTIOU:将通过凭证校验时的应答信息由 CAS Server返回给CAS Client,同时,该PGTIOU 对应的PGT将通过回调连接给web 应用。web 应用负责维护PGTIOU和PGT之间映射关系的内容表
PT:应用程序代理用户身份对目标程序进行访问的凭证。
2 流程:
(1).访问服务:客户端拿着 TGC去访问CAS Client,如果TGC中含有有效的ST,则进入相应web界面,
(2).没有有效的ST,重定向到CAS Server,并传递 索要访问的资源地址。
(3).提供身份认证条件,验证通过会得到一个ST。
(4).webbrowser 拿着有有效ST的TGC 访问CAS Client 
(5).CASClient 拿着用户的 TGC去 CAS Server进行验证
(6).当TGCIOU返回到 CAS Client。然后webBrowser就可以访问目的资源了。

3 ST/PT安全:
 (1)ST只能用一次
 (2)ST只在一段时间内有效,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失效
 (3)ST shi 由CAS Server基于随机数生成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