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拍摄技巧之拍照与如何提高图像质量

有时候,扫描并不是获取图像文档的唯一方法。在不具备扫描设备的情况下,finereader同样可以识别用相机或手机拍摄的文档照片。但是如何能让拍摄的照片更易于识别呢?

ABBYY

要获取文档的较高质量的照片,请确保正确摆放相机的位置并遵循以下简单的建议。

●在可能情况下尽量使用三脚架。

●尽头位置应平行于页面的位置。应当选择相机和文档之间的距离,以便移近时,整个页面都包含在拍摄框内。在大多数情况下,此距离必须介于50到60厘米之间。

●铺平纸质文档或书本页面(特别是在书本很厚的情况下)。文本群不能有超过20度的倾斜度,否则可能无法正确转换文本。

拍照

●要获取更清晰的图像,请对焦于图像的中心。

●鉴于照明较弱的情况下较长时间的曝光可能会导致图片模糊,因此,请启动防抖系统。

●使用自动快门释放功能。这可以在您按下“快门释放“按钮后,有效防止相机移动。及时您已使用三脚架,仍建议您使用自动快门释放。

在以下情况下如何提高图像质量:

●该图像太暗或其对比度太低。

解决办法:尝试使用更亮的照明。如果不能使用更亮的照明,则请调低光圈值。

●图像不够清晰。

解决办法:在光线较弱或近距离拍摄时,自动对焦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