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工业4.0时代,怎样为孩子筹备未来的教育?》感悟

前言      

            前段时间看了一篇名为《工业4.0时代,怎样为孩子筹备未来的教育?》的文章,这篇文章介绍了什么是工业4.0时代,它有哪些特征,最重要的是说随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教育将有着怎样的变革,将会如何深深的改变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看完之后感触很深,不管你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下,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新时代

      今天的世界它变化的跟十年前一点都不一样,十年前如果你居住在山区就跟进了世外桃源,信息很封闭,而现在不一样,信息通畅,网络已经遍及世界的每个地方;之前你想买衣服,想吃饭,想去旅游不用出户就可以实现,只要有一部手机或者一个电脑就可以轻松搞定等等,还有好多我们知道不知道的事情正在发生着,这个世界已经不是以前封闭的世界了,而是一个智能化、网络化和个性化的一个新时代已经到来了,可是仍然还有好多人没有意识到,教育事业更是如此,就像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千金难买真知,万金难买早知道!这就像一个领头羊的故事,知道并且了解了这样的事情,就要做出行动,别等着大家都醒悟了,为时已晚了。

      网络化:大家现在的手机都是智能的,手机上的应用程序都是跟网络挂钩的,像QQ、微信、网上购物等等,如果没有了网络什么都干不成了,就像QQ上没网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提醒: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没网。真的是这样,我们也都有切身的体会,生活中处处都需要网络。

      智能化:举一个生活中简单的例子,之前我们没有洗衣机的时候,夏天还行,衣服都是薄的,手洗也可以,可是一到冬天,我们要洗的衣服都是很厚的,而且不管多冷,都是用手去洗,有时候还不是只洗你一个人的,家里人的衣服也帮着一起洗,洗完衣服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浑身冰凉,手都是通红通红的,而且洗完之后还需要晒好多天才会干。自从有了智能的洗衣机,就算有一大堆的衣服在等着你,就算再冷也不怕了,因为你只要把衣服放进去,然后放上洗衣液就好了,还有自动烘干功能,全都是智能化的,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这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能体会到的。

      还有一个就是个性化,之前的社会是统一化的,有表现出来与大众不一样的地方就会受到大家的谴责,包括思想上,性格上以及服装上等等,而现在别人就会说你有独特的思想。发扬个性的人越来越多了。

      这些个变化彻底重构我们的生活,彻底重构我们这回的运行模式,社会发展的这么的先进,一台机器会手机所有的知识,有非常好的记忆力、耐久力,如果我们去跟机器比拼这些东西,一定会输的一塌糊涂,但是我们会发现机器还有很多东西不能做,证明我们还有机会,我们要培养一定的能力才能很好的适应这个社会,比如思维能力、独立思考判断能力、人际社交能力、两性关系相处能力、维护身心健康的能力。

她时代

      看到这句话女同胞们是不是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在中国社会中生活的人们,男尊女卑早已经根深蒂固的存在人们的心中,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女性的地位永远不如男性,不管做什么。现在好了,在工业4.0时代下,有了一个翻转,女人比男人更符合时代的需求、更具价值原因有两个:第一,大数据统计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女性将成为绝对的稀缺资源。第二,女性的个性和特征更符合这个时代的需求,因为这个时代是人人都注重体验。

总结

        工业4.0的到来,让我们每个人都措手不及,彻底的颠覆了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思想,也会彻底的改变我们的社会,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从而适应新的时代,而不是把自己封闭起来做一个被社会淘汰的人。
         文章链接:http://toutiao.com/i621309060592540108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