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需要反馈

《刻意练习》这本书描述了一些传统的职业,比如运动员、音乐、艺术、象棋等,这类工作是有一个练习时间限制的,几乎是需要在20岁之前完成10000小时练习的,否则是很难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为了这个目标就需要在很小的时候就投入到训练中。这里的10000小时不只是一个数字,不是你坚持练习了这么久你就一定能成为一位杰出的人。作者在里面反复强调了刻意两个字,就是带有目的去练习,练习了还要有反馈,反馈是为了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方案,接着继续练习。如此循环下去,当你按这样的方式练习的时间足够长的时候,你就能真正的学到知识。
里面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反馈,这个反馈系统好不好就直接决定你能不能成为行业的顶尖者。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人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些问题可以自己找到并解决,即自我反馈,但是也会有些问题自己是找不到的,还一个劲地觉得自我良好,这时候你的反馈系统就出现了停滞,你便很难突破你自己。这时候就为什么需要一个老师了,老师是处于这个反馈机制里面很关键的一环,他能帮你指出问题,帮你调整,你就能更高效的练习。
通过上面的解释可以看出来老师的作用至关重要,那么一个好的老师和一个差的老师的作用就显而易见了。好老师能帮你快速指出问题,同时给出正确的指导方案,使你的反馈系统运作更好,你的练习效果就越突出。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练习10000小时能成功,而有的人却还是平平无奇,所以说拥有一个好老师非常重要。有的人自学能力特别强,自我反馈非常高效,像这样的人就是天赋很高。对任何人来说老师都特别重要,不管你是天才还是普通人,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老师,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是我们的老师,他们无不在调节我们的反馈系统。
任何行业,任何人都可以套用10000小时定律,10000小时我们知道,那么如何才能找到正确的练习方法呢?前面提到老师的重要性,”老师“相当于一个很好的工具,我们要学会去找工具,利用工具。可以去寻找行业的大牛,获取行业的精华信息,按照他们的方式去练习,也可以就是身边的同事,同学或者朋友等,多向一些在这个行业里面比较优秀的人学习,多听听他们的指导意见和学习方法。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让我们的学习反馈系统运转起来。
生活中很多人在奋斗,在拼搏,沉醉在自我陶醉中,以为只要自己坚持了,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其实这都是对10000小时定律的一种误解,如果你不是在一个正确的方式上,你做的一切都可能是徒劳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