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侠:不聊天,要朋友圈何用?

你好,我是王刚,行走于网络江湖的“日记侠”。每天分享我的思考和经验,希望身边的人可以和我一样天天写日记,今天是王刚日记第583天。


到底是朋友圈重要,还是聊天重要?

 

/ 1 /

 

也许你觉得,朋友圈需要打造,打造好就会变成一个自动售货机,就会有人主动找你,真的是这样吗?

 

这个问题,自己心里最清楚。

 

你真的会找一个似乎看起来熟悉的朋友圈,但是却不怎么了解的微友买东西吗?

 

很显然,你只是看了看,也许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

 

你觉得一个点赞,或者一条评论回复就会产生信任吗?有点难。

 

至少在日记侠的朋友圈,没有这种情况。

 

虽然以前发过很多现成的朋友圈销售文案,基本上都是冲着便宜的,这恰恰说明了这种微关系的脆弱。

 

/ 2 /

 

如果你对一个人持续关注,频繁的给他的朋友圈留言,还经常以私聊的方式互动,感觉肯定不一样。

 

或者,你之前加了一个微友,也没怎么聊过。


从某一天开始,他经常的给你留言,还经常和你互动,交流一些你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你和他的心理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感觉就像朋友,只是未曾谋面而已。

 

其实,能经常互动的,是没有什么私利的,就是诚心交朋友。

 

也许有些人会带着心机跟你聊,但他的发心也是帮助你的,这就是先利人后利己。

 

有了这样一个过程,你自己不也是一种学习嘛。

 

发了圈后并没有结束,这只是给你未来的朋友做好展示,以便互相了解。

 

/ 3 /

 

可以想象一下,你很厉害,但是从来不宣传,也从来不和人交流,只是岁月静好式的自我欣赏,你试试你的强大微信朋友圈,卵用没有。

 

一切都是从聊天开始,这是微信的本初,你远离了,就是真的离开了。

 

聊天,有两种形式。

 

一种就是随心所欲的聊,就是交流想法,各抒己见,有时也会争执,这都很正常。

 

还有一种聊,那是有心机的。

 

你可能会准备很多问题,引导与你聊天的人思考,走入你的话题。当然,问题肯定是和聊天的人有关,你可以发现他的问题,然后再切入你准备的一些方案。

 

这一切都很自然,因为你在聊的过程中让他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想找到答案,所以他的本能是不抗拒的。

 

虽然,未来会有某种兜售发生,但是选择和决定在他,至少目前他是受益的。

 

朋友圈作为渠道,就是展示答案的地方,你为用户都准备好了,就会有基础信任。

 

聊天则是临门一脚,还有一点点小问题有待确定,最后建立深度信任。

 

你会发现,朋友圈是静态的、被动的展现,最终还要靠人来主动完成所有的动作。

 

当然,你聊天聊好了,信任通畅了,朋友圈才会成为真正的自动售货机。

 

你是怎么看待今天的话题呢?欢迎留言区聊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