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装机”感受网店的力量

“中关村装机”感受网店的力量

 

    我家里的PC用了很久了,那是2002年装的,当时花6000多买的,全是当时的主流配置,17寸CRT显示器、80G硬盘、256M内存、P4 1.7G的CPU、磐英的主板(现在都没有这个品牌了)。中间加过1个320G的硬盘,买过一个DVD刻录机,现在每天上上网、用暴风看看电影还问题不大。但是任何游戏都跑不动了。只能玩玩街机模拟器,玩个三国志之类的。

 

    这个老机器,由于用的时间太久了,CPU和电源风扇都挂了很多的灰尘,虽然清理过,但依然声音很大,不能开机过夜,怕晚上睡不着觉;显卡风扇早就不转了,依靠散热片熬着;还有USB口,只有1.0USB,传东西好慢,挂个硬盘10G的内容要传半天;最主要的是显示器,17寸的CRT显示器虽然还可以,但我们孩子现在几乎每天都用用他看天线宝宝,确实需要换一台了。

 

    周日下午开车去海龙,上了北四环,过了学院路,就开始堵车了。那个堵呀,一气堵了1个多小时。堵的都可以在车上几个人一起打牌了。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堵到了海龙。看看马上修通的四号线地铁线,但愿四号线修通了,这个地方交通能好一些。

 

    时间也不早了,直奔海龙4楼。海龙4楼人还不少,不过有个别摊位空出来,从留下的装修看估计都是卖本本的。我找个摊位DIY报个价。再换一个摊位报价,价格也不多,现在电脑价格好便宜。 Intel 奔腾双核盒装E5200 470元,想当年我买电脑的时候.....算了,不说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装机不提当年贵。2G内存只要110元,影驰 9500 380元,500G希捷硬盘 385元,DVD刻录光驱只要140,光电键盘鼠标套装只要30元,最后机器总价格2450。再让装机商送我一个耳机、麦克、摄像头。

   

   主机基本上搞定了,最重要的就是选显示器了,显示器是整个机器最保值的,而且一定要选择好的,避免孩子眼睛受伤。精挑细选,最终选定LG W2253TQ 1350元。整个机身采用高光泽黑色钢琴漆质地,水滴状的触摸式开关键及透明弧形底座的设计,都给人以舒适的使用体验,最重要的还是他的电影模式。回来以后上网查了一下 LG这个技术叫“慧智”。这种技术中的自动亮启(Auto bright)和时间控制(Time control)会对眼睛产生比较好的保护。Auto bright 有一种特殊的技术,通过感应器感应外界环境亮度来调节显示屏显示亮度以达到视觉的最佳舒适感。

 

 

 图一,未开启Auto bright      图二,开启Auto bright

 

    选好配件,验货,交钱,搬到9楼上装机,现在装机的速度好快,用PQ分区,用Ghost装系统,不到50分钟,机器完全装好了。我问他们要装个杀毒软件,装机器的小伙子居然说让我回家自己装个360杀毒吧,我反问到瑞星不是挺好的吗?他说360免费,瑞星收费。看来民用杀毒市场离全面免费没有太多时间了。顺便说一下,一定要见了所有的配件以后再给钱或者定金,以免商家以没货来赚钱利润。

 

    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要不前一段时间说海龙好多柜台撤柜,原因其实很简单,3C产品太便宜了,价格也太过透明,商家都基本上没有利润,特别是笔记本市场,网店的冲击造成了价格具透明,而海龙这种柜台经营方式必然受到最大的冲击。网店大大减少了柜台成本和装机者的路途时间、路费成本。虽然海龙这样的商场会一直很好的活下去,但网店的市场规模会越来越大,特别是标准化市场,比如标准化的笔记本市场,网店生意会越做越大。(文:王英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