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观察

最近,业界发生了两件比较吸引眼球的事情,一个是谷歌退出中国,一个是苹果拒绝支持flash,这两件事情发生在两个公司,貌似毫无关联,实际上是为了一个原因,下一代应用。

下一代应用,就是独立于平台的web应用,独立于软硬件的web应用,据我的观察谷歌、苹果、微软都是为这个战略目标而努力。

flash在浏览器上面加了一层,相当于一个java虚拟机,可以一次编写,运行多个平台的浏览器,这自然成了谷歌,苹果的心病。苹果先发制人,在ipad上拒绝支持flash;google一方面出于与苹果手持设备(非pc设备)之间的竞争原因,支持flash。另一方面google主推html5,开发者只须多学些html标签和javascript就可以做flash做的事情,学习路线要平缓得多,解决方式也王道得多,成气候之日,将是flash歇菜之时。Adobe公司的回应说将积极开发html5开发工具和将flash转为html5的工具,而不敢立于潮头,争当旗手,adobe将永远只能是二流公司,成不了大气候。

google目前的重点云计算和android都是为下一代应用服务的,android填补手持设备的空白,云计算为下一代应用提供大后台支持。随着硬件运算能力的提升,手持设备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苹果延续一贯的策略,如同pc时代一样,是一个封闭的系统,google的android联盟如果可以做大,将可以成为如同IBM的pc标准一样,将是下一个时代的王者。而google中国干了些什么呢,音乐网站,输入法,天涯,这些事情和google的整体战略高度来说差了十万八千里,和百度一个层次了。所以google以拒绝审查的名义退出了。

以上只是一家之言,欢迎拍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