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终总结-新世界(网络、大前端)

不知不觉,2018年过去了,似乎没有亮点,中年危机+互联网寒冬让我一度失眠。好在遇到问题还是死抓不放学到了些新知识…无论如何,又长了一岁,我想应该好好总结一下,为了明年更好的自己。

前端

近几年前端发展的如火如荼,模块化、工程化都相继实现,已经抢了一部分后台的活,js(electron框架)都可以开发桌面应用了,可以预见这种趋势会延续下去,就像大海贼时代一样,大前端时代已经到来。基于大环境结合项目中的痛点,改造了现有项目,简单来说就是利用npm+gulp+babel实现了增量发布,区分开发和正式环境,为了尽量兼容现有架构并减小发包成本,使用frontend-maven-plugin打包,基本满足需求。改造过程很痛苦,因为从未接触过前端工程化,相当于从0到1,所以加强了对前端的学习,看了一遍《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第2版)》,在MDN上学习了ES6大部分语法,nodejs、npm、webpack、gulp、es6、babel等也接触了。

后端

结合《spring技术内幕》看了一部分spring源码,了解了spring初始化过程,技术分享会上接触了多线程知识(volatile)。做过springboot demo,开发确实快,实实在在的脚手架。

其它

下半年看了《计算机网络》第5版 谢希仁著,这本书很好,重点看了运输层、网络层,获益匪浅,不好的地方是没写博客。午饭后,会跟海神、涛神讨论问题,也学到一些知识,继续坚持吧。抓包工具(wireshark、fiddler)用的更溜了。接触了压力测试工具jmeter,不过未作深入研究。好多问题,探索着探索着就到课本上了,理论还是很重要,这个年纪了还看课本也算是亡羊补牢吧。

总结

18年总体而言,前端进步较大,后端在细节上有进步,计算机网络知识有较大进步,19年再接再厉,向更深、更广前进,力争知识体系化、博客化,做最强的全栈开发!以下是2019年需要做的

  • 学习方式转变
    • 娃出生后,一个明显变化,课后再也没有时间看书,时间彻底碎片化,需要高效利用班上时间
  • 基于前端发展势头,会分一部分精力学习前端
    • 学习一个MVVM框架,补全前端拼图
      • React/Vue
    • 计划再看2本js书
      • 《javascript语言精粹》
      • 《你不知道的javascript(上卷)》
  • 补缺java多线程
    • 家里有本java多线程的书,今年就看看吧
  • 学习一门新语言,Python吧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