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UI测试REST项目(七)——REST请求工作

转载地址:http://www.cnblogs.com/zerotest/p/4688979.html

双击一个REST请求在导航打开的REST请求编辑器窗口:

REST请求编辑器

就像相应的SOAP请求编辑器,这个窗口有以下几部分组成:

  • 工具栏在顶部有标准动作的和端口的下拉菜单轻松修改服务端口
  • 请求编辑器左侧有相应编辑视图底部有编辑器选项卡
  • 右边响应视图有相应的沿左边编辑框观点底部有编辑选项卡

 

让我们来看看请求和响应编辑器和标签。

1.请编辑浏览

请求编辑器左边框具有编辑视图:

  • 请求(如上图所示):显示所有的请求定义的参数表格式的视图,这些都是其任何可用资源和父资源的含有方法总和。表中还包含参数的风格和级别(资源或方法)在该参数存在。如果一个参数是资源水平增加则是通过该资源的所有请求使用,但如果该参数是方法级,那么他就只能使用方法下的请求。REST参数的详细信息可在这里编辑,  你可以添加/编辑/参数从请求编辑器中。一个新的参数,在默认情况下,在资源水平被增加,但级别的可以在下拉通过选择其他的值被改变,它会传播到导航中的所有请求。好事要记住的是,这将影响到在导航树的其他请求,因为参数级别或者是资源或方法。该参数值中输入/编辑在编辑的要求是本地唯一的要求,因此不会传播到导航树的其他请求。添加您需要的参数和相应的值在此表中(支持财产扩张也)如果该方法使用发送一个请求主体的HTTP(POST或PUT),该消息内容相应的编辑器的参数表下可用: “媒体类型”下拉列表提供了大量的请求body的媒体类型,但你可以自由输入任何其它的值来代替





    REST请求编辑:请求查看





  • RAW:显示发送的最后一个请求的原始字节。提交申请后,它将包含类似:

    REST请求编辑:原始请求查看
  • 纲要(仅soapUI的专业):显示一个树视图在邮件正文(仅适用于POST和PUT请求)

    请求:请求消息内容字段



    请求:请求大纲视图

  • 形式(soapUI中只):为请求参数和其最终消息体模式呈现一个更好的输入形式。例如,谷歌输入地图API方法被呈现如下: 正如你可以看到这提供了简单的基于表的编辑一些额外的好处(验证,下拉等)。

    REST请求编辑:表格视图

请求消息标签

可沿请求参数查看底部的一些标签;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为了看看他们如何使用:

  • 验证:允许您指定HTTP认证信息: 指定的用户名和密码,将允许的soapUI使用基本的HTTP认证(如果挑战服务器)服务进行身份验证。如果你想的soapUI没有一个挑战直接发送凭据,就选择在全球HTTP首选项中的“Preemptive Authentication”选项。

    REST请求:验证标签



    REST请求:验证在原始视图

  • 头:允许您添加你可能要包括你请求中的任意HTTP标头,例如 结果在原始请求选项卡。

    REST请求:头选项卡



    REST请求:在原始视图HTTP头参数

  • 附件:包含作为MIME附件应附加到请求的任何文件。模拟HTML multipart/form-data form时如果你想将文件的内容与任何参数关联HTML的multipart / form-data的形式时,指定参数值“FILE:”

    REST请求:附件查看

  • 表示:显示了REST方法下的定义潜在的的请求表示:

    REST请求:交涉标签

这就是它的请求编辑器; 让我们来看看响应编辑器。

2.响应消息视图

响应编辑器包含了可视化的不同类型的几个视图;

  • 的XML:显示XML格式的自定义响应。SoapUI会尝试转换响应HTML变为XML,使他们可以用在属性转移和脚本就像在你的功能测试的其他任何响应消息.-->例如,这里来呈现为一个XML HTML响应:

    REST请求编辑:响应XML查看

     
  • JSON:显示了返回的JSON格式响应

    REST请求编辑:响应JSON查看

     
  • HTML:生成一个HTML的响应的内容(如适用)

    REST请求编辑:响应HTML视图

  • RAW:显示收到的响应的原始字节。对于以上HTML页面包括以下内容:


    REST请求编辑:响应原始的HTML查看
     
  • 纲要(soapUI中):树视图在XML视图的内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上面的JSON响应的XML版本:

    REST请求编辑:响应大纲视图
     
  • 概述(soapUI中):一个易于阅读的视图中的XML响应消息,在这里可以看到上面的JSON响应: (网址被标记为蓝色,点击,它们会在系统浏览器中打开)

    REST请求编辑:响应概述查看

相应的编辑器选项卡:

  • 头:显示所有HTTP头的响应,再一次看到上面的JSON响应:

    REST请求编辑:响应HTTP头
     
  • 附件:包含由响应返回的所有MIME附件
  • SSL的信息:显示所使用的证书和证书链的详细信息,如果该请求被发送通过SSL connectio
  • 陈述:显示当前定义的任何一种方法的响应表示:

    REST请求编辑:响应交涉标签
  • 模式:允许生成一个 XML Schema返回的响应消息
  • 表:根据在XML或输出编辑器中的自定义突出节点显示的XML响应消息的表格视图。

    REST请求编辑:响应表检查

    • XML:当你在输出视图中有用的,该选项卡显示XML为当前选定的节点: 正如你所看到的XML所选“E”元素显示,其XPath位置在视图顶部显示。

      REST请求编辑:响应XML标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