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品和创新、创业的思考

我们想要什么?我们想干什么?怎么体现自己的价值?

目前最简单的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地方就是社会地位与收入了。那怎么提高我们的收入是当务之急,所以放弃了福利优厚而稳定的央企职位,打算自己闯一下,但是却一直处于迷茫的状态,曾经也想过自己选择的路是不是错了,但是现在看来是我思考问题的方式有问题!讲个故事:

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罗克,被邀请去奥斯汀为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班作讲演,在一场激动人心的讲演之后,学生们问雷是否愿意去他们常去的地方一起喝杯啤酒,雷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当这群人都拿到啤酒之后,雷问:“谁能告诉我我是做什么的?”“当时每个人都笑了,”基思说:“大多数MBA 学生都认为雷是在开玩笑。”见没人回答他的问题,于是雷又问:“你们认为我能做什么呢?”学生们又一次笑了,最后一个大胆的学生叫道:“雷,所有人都知道 你是做汉堡包的”。 
雷哈哈地笑了:“我料到你们会这么说。”他停止笑声并很快地说:“女士们、先生们,其实我不做汉堡包业务,我的真正生意是房地产。

通过这个故事我突然明白我们卖的不是产品,不是实物,而是一种服务。比如有人买了我的钻头,他不是喜欢钻头,而是为了钻个洞。

所以我们应该要分清自己做的是什么?针对的受众和客户是什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