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ctiviti的开源工作流引擎扩展框架——OpenWebFlow

通过近1个月的努力,成功包装完成OpenWebFlow并开源至GitHub,请各位有需要的同行笑纳!

OpenWebFlow是基于Activiti(官方网站http://activiti.org/,代码托管在https://github.com/Activiti/Activiti)扩展的工作流引擎,它扩展的功能包括:

  • 完全接管了Activiti对活动(activity)权限的管理。Activiti允许在设计model的时候指定每个活动的执行权限,但是,业务系统可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设置这些任务的执行权限(如:动态的Group)。OpenWebFlow完全实现了与流程定义时期的解耦,即用户对活动的访问控制信息单独管理(而不是在流程定义中预先写死),这样有利于动态调整权限,详见自定义活动权限管理
  • 完全接管了Activiti对用户表(IDENTITY_XXX表)的管理。在标准的工作流定义中,每个节点可以指定其候选人和候选用户组,但是比较惨的是,Activiti绑架了用户信息表的设计!这个是真正致命的,因为几乎每个业务系统都会属于自己的用户信息结构(包括User/Group/Membership),但不一定它存储在Activiti喜欢的那个库中,表的结构也不一定一样,有的时候,某些信息(如:动态的Group)压根儿就不采用表来存储。OpenWebFlow剥离了用户信息表的统一管理,客户程序可以忘掉Activiti的用户表、群组表、成员关系表,详见自定义用户成员关系管理
  • 允许运行时定义activity!彻底满足“中国特色”,并提供了安全的(同时也是优雅的)催办、代办、加签(包括前加签/后加签)、自由跳转(包括前进/后)、分裂节点等功能

开发者使用帮助:https://github.com/bluejoe2008/openwebflow/wiki

感谢咖啡兔http://www.kafeitu.me/,里面有很多的关于Activiti应用方案的讨论。

OpenWebFlow也许是你见过的最好的Activiti增强引擎,也许不是,但它保证100%开源,原因很简单,因为它powered by Activiti。你可以将OpenWebFlow应用于任何场合(包括商用的),而且你的产品不用提及OpenWebFlow的名字。但如果你能够在任何技术场合客观的评价并推广OpenWebFlow,作者将感激不尽!同为开发者,我相信你也有这种情怀^_^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