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机器学习及实践》----无监督学习之特征降维

本片博客是根据《Python机器学习及实践》一书中的实例,所有代码均在本地编译通过。数据为从该书指定的百度网盘上下载的,或者是sklearn自带数据下载到本地使用的。
代码片段:

# coding: utf-8
import numpy as np
M = np.array([[1, 2], [2, 4]])
np.linalg.matrix_rank(M, tol=None)

import pandas as pd
digits_train = pd.read_csv('D:\Source Code\machinelearn\optdigits.tra', header=None)
digits_test = pd.read_csv('D:\Source Code\machinelearn\optdigits.tes', header=None)
X_digits = digits_train[np.arange(64)]
y_digits = digits_train[64]
from sklearn.decomposition import PCA
estimator = PCA(n_components=2)
X_pca = estimator.fit_transform(X_digits)
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

def plot_pca_scatter():
    colors = ['black', 'blue', 'purple', 'yellow', 'white', 'red', 'lime', 'cyan', 'orange', 'gray']
    for i in xrange(len(colors)):
        px = X_pca[:, 0][y_digits.as_matrix() == i]
        py = X_pca[:, 1][y_digits.as_matrix()== i]
        plt.scatter(px, py, c=colors[i])
    plt.legend(np.arange(0,10).astype(str))
    plt.xlabel('First Principal Component')
    plt.ylabel('Second Principal Component')
    plt.show()
plot_pca_scatter()
X_train = digits_train[np.arange(64)]
y_train = digits_train[64]
X_test = digits_test[np.arange(64)]
y_test = digits_test[64]
from sklearn.svm import LinearSVC
svc = LinearSVC()
svc.fit(X_train, y_train)
y_predict = svc.predict(X_test)
estimator = PCA(n_components=20)
pca_X_train = estimator.fit_transform(X_train)
pca_X_test = estimator.transform(X_test)
pca_svc = LinearSVC()
pca_svc.fit(pca_X_train, y_train)
pca_y_predict = pca_svc.predict(pca_X_test)
from sklearn.metrics import classification_report
print svc.score(X_test, y_test)
print classification_report(y_test, y_predict, target_names=np.arange(10).astype(str))
print pca_svc.score(pca_X_test, y_test)
print classification_report(y_test, pca_y_predict, target_names=np.arange(10).astype(str))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特征工程是什么?】 身高不同的两人,比较体重毫无意义, 但是如果将身高体重加以计算,转化成了BMI指数:BMI=体重/(身高^2) 通过比较这个新创造的特征值,谁胖谁瘦就一目了然了。 这就是特征工程,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可以更好的、代表预测模型潜在问题的特征,通过分析这个新的特征,可以得到更准确的预测结果。 【特征工程——Python数据分析必备】 脏数据的“清洗剂” 有人说:学会了Python语言,就会做数据分析? 不一定! 你拿到的数据样本集,有可能存在这些问题: 如果样本数据存在问题,对数据建模的执行效率会有很大影响,甚至可能会造成模型结果的偏差。 不懂特征工程,数据分析=白忙一场! 【站内首门!特征工程全解课程】 过去,数字化是企业优化的要点; 而今,数字化成为了企业活下去的关键。 而数据分析应用有多广,特征工程的学习需求就有多大。 不过,大部分课本对于特征工程这一知识点鲜有提及,市面上的课程也少之又少,导致很多人在实际工作或学习中,遇到问题束手无策,严重降低效率。 CSDN全站首发——Python数据处理与特征工程 课程聚焦数据科学中,数据清洗与分析前的特征提取过程,解决数据科学中最重要的原始数据清洗和特征提取。 【定制课程 精准扫除学习盲点】 课程充分考虑各类实际问题,将每个知识点融入到对应的代码实例中,初学者也可无压力上手,讲师手把手带领入门。 知识点扫盲 + 案例实践 + 线上答疑 扫清数据分析前的所有障碍,提升你的数据工作的效率与准确度。 如果你是: 在这里你可以收获...... 了解如何将各类型数据载入计算机,进而愉快的探索数据科学; 掌握如何将需要分析的数据转化为算法模型可以接受的格式; 学会特征提取最基本的处理方式,为后续的算法学习打好基础。 经过19节课程的学习,你可以基本掌握数据采集、读取以及清洗的方法,具备进一步学习数据分析乃至深度学习的能力,能够大大拓宽你日后的求职道路。 【三重福利  惊喜等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