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entOS 7 的OpenTSDB部署与使用——OpenTSDB的安装与使用

 

2018年06月21日 17:11:00 迷途码界 阅读数:38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zx711166/article/details/80763332

OpenTSDB的安装

  1. 直接从 github 上下载 OpenTSDB 的 release 版本的 RPM 包。安装 yum localinstall opentsdb-2.3.1.noarch.rpm。 
    注: 安装时会提示下面两个问题 
    gnuplot-4.6.2-3.el7.x86_64: [Errno 256] No more mirrors to try. 
    gnuplot-common-4.6.2-3.el7.x86_64: [Errno 256] No more mirrors to try. 
    这个是应为CentOS中官方的yum源默认是国外的源,除非挂载VPN,否者不发找到镜像。 
    解决方法: 先下载阿里源 
    wget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7.repo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然后更新源 
    yum makecache 
    再重新安装OpenTSDB
  2. 配置完成后,我们通过下面命令在 HBase 中建立 opentsdb 所需的表。默认情况下 opentsdb 建立的 HBase 表启用了 lzo 压缩。需要开启 Hadoop 中的 lzo 压缩支持, 这里我们直接在下面脚本中把 COMPRESSION 的支持关闭。修改 /usr/share/opentsdb/tools/create_table.sh,设置 COMPRESSION=NONE,并且在文件开始处设置 HBase 所在目录, HBASE_HOME=/home/xxx/hbase-1.1.3。之后执行该脚本,在 HBase 中创建相应的表。
  3. 修改 OpenTSDB 的配置文件,/etc/opentsdb/opentsdb.conf,例如绑定的端口号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tsd.core.auto_create_metrics 从 false 改为 true。这样上传数据时会自动创建 metric,否则会提示 Unknown metric 的错误。也可以设置为 false,但是使用 tsdb mkmetric proc.loadavg.1m 来手动添加 metric。
  4. 启动 OpenTSDB,service opentsdb start 或者 nohup tsdb tsd &。
  5. 通过浏览器访问 http://x.x.x.x:4242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参考文档:

http://debugo.com/opentsdb/ 
http://opentsdb.net/docs/build/html/installation.html#runtime-requiremen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