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自定义Xcode模板样式

自定义Xcode模板样式

从代码规范的角度来讲, 每个类中都需要有响应的代码分类, 但每个代码模块都需要#pragma mark - 来分割代码, 未必也太过麻烦。所以, 我修改了Xcode中类的模板样式, 拿VC 来举例, 就如下图一样:

修改系统模板样式

Xcode系统模板的路径: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OS.platform/Developer/Library/Xcode/Templates/

Templates文件夹下有File Templates 文件夹, 包含的是文件模板:

Project Templates 文件夹,包含工程模板:

当然, 我们第一张图中我们修改的只是一个系统的cocoa touch 的一个类, 也是我们使用最多的模板, 路径是 File Templates/Source/Cocoa Touch Class.xctemplate

我们需要改UIViewController的模板,但是有 UIViewControllerObjective-C、 UIViewControllerSwift、UIViewControllerXIBObjective-C、UIViewControllerXIBSwift。这么多, 如何选择? 从它们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也就是OC与Swift、是否用Xib的区别。所以我们找出自己需要的就可以了, 我这里选的是UIViewControllerObjective-C。

打开文件夹, 就会发现有___FILEBASENAME___.h___FILEBASENAME___.m 这两个文件。这里说明一下一些宏定义:

当然这个文件默认是不让修改的,我们可以修改他的权限,或者复制一份到别处,修改完替换原文件。总之修改其中的内容为我们想要的代码样式。

修改完成或替换文件后, 重启下Xcode, 这时你再创建UIViewController就会发现它已是你想要的模样了。

自定义模板

如果更改系统模板会有问题,就是xcode更新后我们所做的更改就没有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Library/Developer/Xcode/Templates路径下新建一个Templates文件夹,再在Templates里新建一个Custom的文件夹,把系统的Cocoa Touch Class.xctemplate复制进去,然后进行修改就可以了。效果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